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众多安卓手机遭殃!恶意软件CopyCat肆虐全球

2017-07-07 来源:CheckPoint作者:渔村安全

    

    7月7日凌晨,据网络安全公司CheckPoint的研究人员称,恶意软件“CopyCat”的一个新变种已导致全球大面积安卓设备中招。


病毒原理

    报道指出,该病毒是通过假冒其他流行应用程序来欺骗用户。一旦用户下载了这种假冒的恶意应用软件,它就会收集受感染设备的数据资料,然后下载 ROOT 工具来 ROOT 受感染的设备,从而切断其安全系统。


    之后,“CopyCat ”就可以下载各种山寨App,挟持受感染设备的应用启动程序Zygote。而一旦控制住Zygote,它就能知道使用者下载过哪些新的应用程序,以及每一款曾经被使用的应用程序。


    最后,“CopyCat ”将会利用黑客的ID来替换受感染设备上的每一款应用程序的使用者ID。如此,在应用程序上弹出的每一个广告都会为黑客创造收益。甚至每隔一段时间,“CopyCat ”  还会发布自己的广告以增加收入。



传播途径

    报道还称,这种恶意软件是通过 5 个漏洞进行传递,而这些安全漏洞主要存在于 Android 5.0 或更早版本的系统中。虽然,这些漏洞已在2年多以前就已经被发现和修复。但是,如果用户通过第三方应用市场下载应用程序,仍然有机会受到感而遭受攻击。大多数受害人都来自亚洲,但美国也有Android设备受到了这种恶意软件的感染。



安全建议

    虽然在过去的 2 年内,Google一直在追踪 CopyCat 恶意软件,但仍有数百万人受到 CopyCat 的攻击。所以,打好安全“提前量” 显得尤为重要。猎豹移动安全专家建议广大网民:


1、下载软件时,从Google Play官网或知名第三方应用市场获取;

2、不安装来路不明的App,智能手机用户最好经常使用系统更新,手机厂商会通过系统更新来修补安卓系统漏洞;

3、手机安装猎豹安全大师,可帮助拦截CopyCat病毒!猎豹安全大师内置的漏洞修复功能,也可修补已知的安卓漏洞,降低手机被入侵的风险。

截图

猎豹安全大师拦截“CopyCat”恶意软件截图


QQ图片2017031008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