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抵房贷款百万买收藏品 独居老人成骗子“优质客户”

2018-03-06 来源:渔村安全作者:渔村安全


近年来 众多“投资收藏品”骗局

纷纷盯上了老年人


他们打着投资的幌子

以低价销售、高价回收为诱饵

将老年人的养老钱收入囊中

等老人需要支取时不进行兑现


更有老人在收藏品公司的忽悠下

背着家人抵房贷款百万购买收藏品


点击查看视频:抵房贷款百万买收藏品


    78岁的廖永林(化名)家住北京城中村,从2010年起独居,在收藏品公司的推销下,陆续买进了粮票、纪念币、书画等收藏品。有收藏品拍卖公司估值他的两套邮票值五千万元,不过要拍卖得先交1万元保费。几次交钱后廖永林的藏品都没有拍卖成功,他意识到被骗了。

1


    和廖永林(化名)一样,85岁的杨慧(化名)也陷入了收藏品拍卖公司的套路,她没把自己的藏品卖掉多少,反而花了不少钱买进藏品。

2



杨慧:我不想买收藏品,就是无奈买的这些东西,就是说我在想卖我的东西的时候,我不跟人家(收藏公司)合作就好像不行,就得要合作,就得要买点他的东西。


    杨慧(化名)租房独居,一般过年时才见到子女,她不愿意告诉子女买收藏品的事。平时在家她还会接到保健品推销电话。


销售员:“您不想提高记忆力吗?实际上咱们这个人体,就是身体有各种各样的病,都是因为什么?都是因为淤和堵住,堵住了咱们腿疼啊腰疼啊所有的病都是因为淤堵,但是地黄,它是打通人体经络的,把这个淤堵的东西都给他清理出去。”


骗子套路


    通过统计十名受骗老人情况发现,他们多是独居,和子女沟通不多,保健品、收藏公司推销员却常利用这点,打温情牌套路老年人。骗子的温情套路多是注意维护与老人的关系。比如认干亲、提水果到老人家、帮忙扫地倒垃圾、在菜市场门口发礼品领取单、对老人撒娇让其来“捧场”等。同时,骗子抓住部分老年人有收藏爱好,但不具备识别收藏品真伪的特点以“高价回购”、“溢价回购”等口号作为招揽顾客的“制胜法宝”,进行诈骗。


面对套路,69岁的张佩芳(化名)却认为......


张佩芳:    

“这么大岁数了,谁都反对我这那的,你越反对我买(保健品),我伸手就买定了,人活不就活的一口气嘛,你说是不是?记者查询张佩芳(化名)买的众多保健品发现,售价上千元的产品,多在食药监官网上查不到相关信息。”


    除了吃保健品,张佩芳(化名)还抵押了自己的房子,贷款一百多万元买钱币。她表示,推销员说钱币以后拍卖了能赚300多万元。实际上,新京报此前就曾曝光过该推销公司向老人高价推销廉价钱币,GA、工商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3


为何父母宁愿相信陌生人也不信家人呢?

一位受骗老人的女儿反思:

“出了这样的事,家里也有责任”。

4

    

    据心理专家表示,老人最怕的是寂寞和无用感,骗子是聪明的心理学家,代替了父母心里对子女的要求和需求。也正是因为子女不懂如何安排父母退休后的生活,才给骗子钻了空子。


猎豹移动安全专家表示: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大部分骗局都是通过网络进行传播。而老年人对社会上的新兴行业并不了解,使得骗子有机可趁。作为儿女,我们应多与老人们交流,向老人传播一些网络安全知识,了解各类诈骗手法。告诫老人平时不要相信陌生来电,即使对方知道你的所有信息。同时,建议给老人的手机上安装安全防护软件,如猎豹安全大师,有效拦截诈骗电话、虚假短信,避免掉进骗子的陷阱。当发现老人被骗后,子女不应埋怨,而是应该多安慰老人,想出一些事情让老人做,让老人有价值感,让他们感觉能够被人需要。

QQ图片2017031008553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