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病毒肆虐横行,你的电脑打疫苗了吗

2018-08-02 来源:渔村安全作者:渔村安全

    人体最重要的一个系统,就是免疫系统。如果免疫系统出了问题,人就会生病。我们可以把电脑系统想象成一个人的身体,在没有免疫系统的情况下,电脑就会经常被病毒入侵,导致电脑中毒,卡慢等问题。

111

 

    人体免疫系统有3道防线,皮肤黏膜,体液和免疫器官。作为电脑中的免疫系统,金山毒霸也有3道防线,主要用来消灭外敌,防止病毒木马入侵,同时可以全面诊断系统安全,及时进行精准修复,解决系统中存在的异常问题。

 

    第1道防线:5层上网保护和5层防黑防护。这好比人体免疫系统中的皮肤黏膜,阻止病毒通过网络进入系统,有效阻止黑客的恶意攻击。所谓“病从口入”,金山毒霸的下载保护,看片保护等,严防死守,阻断病毒进入系统的途径。

 

    第2道防线:7层系统保护。这好比人体免疫系统中的体液,当病毒突破第一道防线进入系统时,能及时发现和消灭,阻止病毒的进一步扩散。例如,程序运行保护和防勒索保护,就是在病毒运行时检测异常行为,及时清除病毒,阻止进一步破坏系统。

 

    第3道防线:查杀修复。这好比人体的免疫器官,当病毒已经突破了第二道防线后,会让系统产生卡顿,上网慢和功能异常等问题。这时可启动查杀修复,像免疫细胞一样将顽固病毒吞噬。金山毒霸查杀采用独创的蓝芯引擎和启发式引擎,与云安全无缝结合,再配合木马专杀,构成强大的免疫器官,让各种顽固病毒无处遁形。

2222 


疫苗为什么会使免疫系统生效?我们的电脑也需要打疫苗吗?

 

    我们以天花为例:人体注射天花疫苗时,由于这个疫苗是灭活的,所以人体并不会真的感染,实际就是让免疫细胞认识一下它。等下一次真正的天花病毒来时,免疫细胞已经认识这位“老熟客”,就会快速产生大量抗体消灭它们,可见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当然,对付电脑病毒也不例外。例如去年5月全球爆发的比特币勒索病毒,利用windows漏洞全球肆虐,个人电脑,政府机关,校园网电脑成为重灾区,在没有安装安全软件或及时更新系统补丁的情况下,用户电脑自身防线被轻松攻破。中毒电脑所有文档被加密,敲诈2000-50000元不等。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第一时间开发了比特币勒索病毒免疫工具。它相当于一个免疫器官,而后台强大的病毒库就好比疫苗。只要接种该“疫苗”,即在电脑上开启该工具,就能避免中毒的风险。

333


    对待电脑跟对待自己身体一样,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来使用它。不轻易访问陌生网站,不随便下载未知文件,电脑中安装杀软,避免中毒风险。对于杀软来讲,应把不断完善鉴定威胁机制和防御体系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从被动防御转向主动出击,凭借自身在技术上的优势,将安全对抗拉升到更高层次。

 

立即下载金山毒霸


QQ图片2017031008553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