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付款买手机出事了! 好多人被骗!

2017-04-01 来源:渔村安全作者:渔村安全

只要办理了信用卡分期购手机业务,不但有人帮你还钱,而且现场就给你几百甚至上千的酬劳。这样的“好事”,你看了会心动吗?


先别高兴太早,看了下文之后你就会明白,拿酬劳并非轻而易举,不知不觉中你已背上了沉重的债务。


现阶段,办理分期贷款业务被骗的案例并不在少数,而涉世未深的学生和年轻人成了主要的受害群体。


学生陷分期诈骗涉案金额竟高达200余万元:


来自吉林大学的学生王某,在一个大学生兼职群里看到申某发布的消息称可兼职刷单。联系上申某并在其要求下,王某下载了“爱学贷”、“分期乐”、“优分期”等5个借贷平台的软件,并用身份证、学生证及照片进行注册。随后,申某要求王某在借贷平台上贷款购买苹果手机,承诺每单给予100元刷单费用,并表示会定期还款,不用王某偿还。据学生与申某签订的“劳务合同”显示,该学生自愿为申某做兼职,自愿向其提供真实身份证和银行账号。申某保证每单完成后给予50元-100元的提成,每完成一单,给该学生打欠条。据多名学生表示,申某刚开始时还会按时给部分学生打钱,让其偿还贷款平台费用。


但直到年末,王某等学生发现无法联系上申某,随后学生和家长报警。据警方的立案材料显示,该诈骗案共涉及7所大学的50余名学生,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而王某等人将要面临的是贷款平台的催债。


不仅仅是学生,还有很多年轻人也深陷其中:


市民李先生无意中逛到一家手机店。看到里面有一名自称是“理财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给年轻人做分期贷款业务。详细了解后得知,这个年轻人并不是真的要购买苹果手机,只是帮忙办理信用卡分期购买苹果手机的业务,目的是拿“辛苦费”。据了解,这位年轻人在做分期业务时填写的都是本人的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资料里也都是本人信息。在办理完业务之后,他拿不到苹果手机,只能拿到1500元的“辛苦费”和工作人员的一句“信用卡分期的钱不需要你们还,公司会帮忙还清”的承诺。


李先生道出了真相:

填写的资料都是办理业务本人的,理财公司怎么可能会帮忙还钱?就算他们想还,也没有渠道可以帮忙还款,这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骗局。虽然这个骗局比较简单,但在信用卡的支付方面,有很多年轻人不是很懂。加上对方以“筹集资金做大生意”等说法为由,让人相信他们的做法只是为了套 现,所以他们非常容易为了眼前的利益误入圈套,导致受到损失。


分期购业务已受到广大学生和年轻人的追捧,各类分期平台已不再局限于手机产品分期。凡是学生和年轻人喜欢的电子产品或品牌服装、鞋类、化妆品等都可以分期。然而,当我们看到这类平台朝气蓬勃表象的同时,一场诈骗和平台风控的较量早已展开。大量不法分子像闻着肉味的狼一样扑上去,寻找风控裂口,其中分期套 现就是目前最为典型的诈骗方式。


在这个行业中实施套 现诈骗的人被称呼为套 现中介,他们实施欺诈的基本套路如下:

1、套现中介先在网上等各种渠道发布诱导信息,声称“通过分期平台不用付一分钱购手机,就可以到手500-2000元”,以“马上拿钱”或者“兼职代购赚佣金”的名义获取学生和年轻人的信任。


2、“不明真相的群众”按联系方式与套 现中介联系上后(此类群众俗称小白或马仔),按其要求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来到指定地点(比如咖啡厅等),被要求填写分期申请表。套现中介会提供给“小白”工作单位和固定电话号码并要求其牢记。期间套现中介会传授各种应对分期平台线上线下风控审核的知识,比如如何接听分期服务公司审核电话或如何回答线下现场审核提问。


3、 一旦“小白”记牢套 现中介提供的虚假信息,中介则会陪同客户去他们熟悉的手机店(此类手机店与分期平台有合作)进行分期资格审核与面签。此时客户会按照套 现中介指定的机型和配置申请分期。


4、一旦审核通过,客户付首付(或者中介直接代付)后拿到手机。


5、最后客户在被要求不拆盒验机和激活的状况下把手机交给中介,中介返还客户首付款并根据手机销售价值返还客户500-1500的兼职费,并承诺后续分期还款由套 现中介自己偿还。


然而,客户一旦把手机交给中介则会后患无穷!


以分期购买5000元左右的iPhone 手机为例:


1、表面上,套现中介会当场给客户500-1500元的好处费,但分期服务合同是客户签署的,相应的义务自然也应当由客户承担(比如分期付款的3000 余元)。套现中介一旦不主动帮忙还贷或者玩失踪,则剩余贷款只能由客户自己承担。此类套现欺诈不仅仅使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学生为主)最终背负沉重的还贷压力,更有可能因无力偿还导致法律纠纷和被列入诚信黑名单。


2、同时,各分期平台也是深受其害。因大量无经济基础的学生或其他年轻人被套 现中介利用,导致平台面对居高不下的逾期率和坏账率。


3、由于套现多是通过虚假交易来完成,不法分子拿走商品逃之夭夭,而被骗的消费者则可能因此背上债务,贷款合同一旦签署,贷款人就承担有完全偿还责任。


因此,务必牢记:不贪图蝇头小利;不替别人办理贷款,更不要自己贷款给别人花,以你名义办理的贷款,最后都是你来还!贷款购买的商品一定要拿在自己手中;远离套 现骗局!


电脑安全金山毒霸为您守护: http://www.ijinshan.com/

手机安全猎豹安全大师为您守护: http://cn.cmcm.com/cm-security/?f=c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