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G女大学生“裸条”资源下载地址溯源

2016-12-05 来源:渔村安全作者:渔村安全

近日,网络上到处都在讨论一种名叫“裸条”的业务。这种业务顾名思义就是:将借款人的裸照或者视频当做抵押,从而从贷款人处获得钱款。如果借款人未能按期还款,贷款人则会将借款人的照片四处发放。且不论这种事情是否合法,单从交易模式上来看,对于借款人就存在很大的风险,私密照片在陌生人手上,你如何保证他是否会恶意利用这些照片来实施敲诈勒索呢?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大约10G的女大学生裸条借贷压缩包流出:


那么,什么是裸条借贷?这些压缩包又究竟是从何而来呢?


1、何为裸条借贷


这种模式涉及到四个方面:

A:女大学生(借款人)

B:金主(贷款方)

C:嫖客(第三人)

D:借贷宝(借贷平台)


当借款人有用钱需求的时候,由于本身信誉度不高,无法在借贷平台上借到款,这时候就会到各种渠道去寻找贷款方。


贷款方会与借款人交流所需的资料,一般来说需要:身份证照、学生证、手机通话箱单、学信网资料等。如果做裸条借贷的话,还会需要按照要求提供一些“指定姿势”的照片或者视频。


并且,他们只接受女性借款,男性无法通过裸条借得款项:


一旦提供了所需的资料且同意了“高息”的条件(周利息20%~50%),贷款方就会通过借贷平台放款给借款人。


通常来讲,如果能够接受这种裸条模式借贷的人,是很难具备还款能力的,特别是利滚利的高利息。最后到期时,如果借款人无法按时偿还本金加利息,贷款方无法收到还款,就会进行“催收”,如打电话给借款人的家人、朋友、同学。


同时,那些“指定姿势的照片”,也会被散播开来,以此威胁借款人还款。如果借款人实在是还不上,部分贷款方可能会要求借款人去和第三人接触,也就是——肉偿。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还潜伏着很多的骗子“贷款方”,骗了照片之后,就消失匿迹。


2、裸照压缩包究竟从何而来


从文件的时间数据和一些其他的信息来看,文件应该不是来自于同一个人,而是来源于部分网站以及截图,最早的照片时间为2016年1月。通过追溯我们发现,本次这个压缩包第一次出现的地方应该来自于这里(虽然6月也有一波):


火爆的原因还是11月26日,草榴放出的那个10G合集。另外,与部分贷款方交流后发现:近段时间由于借贷宝平台规则的更改,导致低于23岁的人借款较困难,且目前基本已经不再做裸条贷款了,因为还款情况比较糟糕。猜测是否因为这个原因,导致了此次话题再次火爆?


从变化趋势来看,也符合以上判断:



总得来看,这其实就是以前的高利贷,借助互联网平台,瞄准了部分大学生人群高消费,低收入的特点,进行的借贷业务。高利贷不属于违法行为,只是超过银行同期同种贷款利率四倍部分不受法律保护。


友情提醒:时刻谨记:贪小便宜吃大亏。网络借贷平台很多都是另类高利贷,不要过多信任!古人云:自作孽,不可活。希望大家多多注意啦!


电脑安全金山毒霸为您守护: http://www.ijinshan.com/

手机安全猎豹安全大师为您守护: http://cn.cmcm.com/cm-security/?f=c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