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新骗术:骗子让你借钱给他骗!

2016-11-21 来源:渔村安全作者:渔村安全

以前,我们的遭遇是你有多少钱,骗子把它都骗走,而这起案例是,你一分钱没有,骗子却能让你借钱来给他骗。就在昨日,央视曝光了网络消费的新骗局,林小姐(化名)1小时被骗了16.5万元!


案例简述:

小林是位参加工作不久的上班族,前些阵子她在亚马逊官网上买了一根数据线。但没想到的是,她上午付款下单,下午就接到了一个自称是亚马逊客服的电话,说她的订单被退货了。


时间、地点、没有及时收货,一连串的细节全部吻合。这个所谓的客服电话取得了小林的初步信任。随后,在这个所谓的客服人员指点下,小林登录自己的亚马逊账户,发现自己的账户主页上果然提示订单被退货。这时,客服人员开始诱导小林操作退款。


小林几次输入所谓的退款密码都提示输入错误。这时,这位客服人员又改口说小林可以通过支付宝的借贷产品进行退款。小林这个时候也没多想,就再次输入了所谓的退款密码。实际上,这个所谓的客服人员已经盯上了小林手机支付宝里的借贷产品——蚂蚁借呗。


但从此以后,这位客服人员声称马上返还的16.5万贷款和50元货款消失得无影无踪,直到这个时候,小林才发现自己被骗了。短短1个小时,小林被骗16万5!骗子究竟是怎么得逞的呢?


首先,骗子不知通过什么渠道获得了小林在亚马逊购物网站的个人帐号,再利用亚马逊个人主页的编辑功能,编辑发布所谓的退款公告,并在其中嵌入退款网址,也就是钓鱼网站的链接。做好这些,他们便联系小林告知订单已被退货,等小林信以为真,进入了钓鱼网站,骗子便一步步套取小林的退款验证码,再进而利用小林对于网络借贷产品的陌生,诱骗他开通网络贷款功能。


此时,小林凭借自己以往的信用额度,能够贷到多少钱,这些钱就都是骗子的了。


其实,小林的遭遇并不是个案。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出现了这样的案例,因此目前,亚马逊官网已经关闭了账户主页的编辑功能。


受骗之后,小林第一时间报了案,可在案件被侦破之前,她每个月都要面对多达两万块钱的贷款。小林质疑亚马逊网站没有保护好她的个人账户,同时网站编辑功能设置不合理,给了骗子可乘之机。而支付宝方面,小林与他们争论的焦点则在于,自己为何有如此大的贷款额度,以及网络贷款的审核过程是否严谨。可以想象,这样的维权漫长而艰难,亚马逊与支付宝双方给予小林的答复都是:等待警方解决。


猎豹移动安全专家提醒:

1、网上交易时,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告诉对方验证码;

2、为提高账户安全,多个购物平台的登陆或交易密码不要设置为同一个;

3、安装安全软件,如金山毒霸,猎豹安全大师,可快速识别钓鱼网站,防止上当受骗!


电脑安全金山毒霸为您守护: http://www.ijinshan.com/

手机安全猎豹安全大师为您守护: http://cn.cmcm.com/cm-security/?f=c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