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手把手教老妈“雇”金山毒霸网购保镖

2011-02-11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网购浪潮风起云涌,不仅时尚青年喜欢网购,今年春节回家,发现老妈也恋上了网购。然而网络世界危机四伏,网购木马猖獗,一不小心就会掉进陷阱,蒙受损失,对于不太懂电脑的老妈参与网购我很不放心,于是手把手教她“雇用”金山毒霸网购保镖,保障网购安全。

关键词:金山毒霸 网购保镖



金山毒霸2011 SP6 Beta(内嵌网购保镖)下载: 

http://bbs.duba.net/thread-22391983-1-1.html

 

三层贴心保护,保障网购安全

 

    金山毒霸网购保镖基于“金山沙盘技术”,打造最安全的网上购物环境,从官方网站下载、安装最新版金山毒霸,网购保镖自动开启,不需要进行任何设置,就可以提供网购防火墙、拦截钓鱼网站、拦截网购木马等三层防护(如图1),很适合像我老妈这种不太懂电脑,不明白木马病毒,钓鱼网站为何物的用户使用。

 

图1 金山毒霸网购保镖三层贴心防护

 

    有了金山毒霸网购保镖的贴心保护,在网购过程中遇到钓鱼网站,网页挂马,或是虚假卖家通过QQ、旺旺等即时通讯工具传来伪装成商品图片的木马病毒时,网购保镖会立刻“报警”,弹出窗口提醒用户注意防范(如图2)。

 

图2 网购保镖拦截钓鱼网站、木马病毒

 

从开始到结束,保镖全程护航

 

    除了三层保护,金山毒霸网购保镖还提供安全购物网站、安全电子支付、安全网上银行入口,通过这些安全入口进行网上购物和在线支付有网购保镖全程护航,我再也不用担心老妈网购会上当受骗。

 

1、网购前,先过“安检”关

 

    开启金山毒霸网购保镖后,只要进入购物网站、电子支付和网上银行页面,网购保镖立刻启动云扫描,对运行环境进行“安检”(如图3),只有通过“安检”的网站才能打开,遇到钓鱼网站或是网页被恶意挂马,立刻“报警”。

 

图3 网购前,先过“安检”关

 

2、网购时,保镖全程护航

 

    进入网购网站、电子支付或网上银行页面,金山毒霸启动“网购保镖模式”,桌面右下角系统托盘上金山毒霸程序图标叠加人民币标志“¥”(如图4),只要没离开网购页面,网购保镖将全程护航,确保网上购物,在线支付的安全。

 

网购保镖全程防护

 

3、网购后,痕迹智能清理

 

    网购过程会留下许多蛛丝马迹,会泄漏网购隐私,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还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网购结束,离开网购页面,金山毒霸弹出“金山毒霸网购保镖云扫描”窗口,提醒用户清除网购痕迹,避免隐私泄漏(如图5)。

 

清理网购痕迹,防止隐私泄漏

 

    金山毒霸网购保镖提供三层保护,从网购开始到网购结束全程护航,为用户打造最安全的网购环境,网购保镖操作简单,网购防护智能化、自动化,不需要用户进行复杂的设置,像我老妈这种不懂电脑的用户也能很快上手。赶快行动!“雇用”金山毒霸网购保镖,保障网购安全。

 

 

关于金山网络

 

    金山网络成立于2010年11月,是金山安全和可牛公司合并而成的专业安全厂商,继承了金山13年安全技术积累和可牛的互联网基因。金山网络从成立伊始就以改善中国互联网安全环境为目标和最高价值准则,推出“FREE”战略,以专业、免费的互联网安全服务为用户创造真正自由、安全的网络环境。 目前金山网络旗下的永久免费软件产品包括:金山毒霸、金山卫士、金山网盾、可牛杀毒、可牛影像等。

 

相关新闻:

情人节网购风险多 专家推荐免费“保镖”

金山毒霸“网购保镖”抢先发布-克制网购木马疯狂敛财

网购年货,网购安全有保障!网购保镖为您保驾护航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