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让系统飞起来!金山卫士 2.5 正式版试用

2011-03-02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 电脑配件价格越来越低,CPU、内存卖出白菜价,大家电脑的配置也越来越高了。但是无论电脑配置多么强大.系统资源毕竟是有限的.CPU、内存资源被过度占用,系统盘垃圾文件过多都会拖累系统,使系统变得很慢

关键词:金山卫士2.5 系统优化 垃圾清理



    电脑配件价格越来越低,CPU、内存卖出“白菜价”,大家电脑的配置也越来越高了。但是无论电脑配置多么强大,系统资源毕竟是有限的,CPU、内存资源被过度占用,系统盘垃圾文件过多都会拖累系统,使系统变得步履蹒跚。金山卫士 2.5新增“系统加速”和“系统盘瘦身”等功能,让系统加速变得更简单,删除系统盘文件方便又安全。下面咱们就一起去体验新版金山卫士的新功能。

 

金山卫士下载

 

   节能减排,提升系统速度

 

    既然系统资源被过度占用是拖累系统的罪魁祸首,那么“节能减排”,释放被占用的资源就是提升系统性能的好办法。金山卫士 2.5在“系统优化”模块中新增了“系统加速”功能,不仅能查看系统资源占用情况,而且可以通过关闭进程加速系统。

 

    安装金山卫士,默认状态下,桌面右下角会出现悬浮工具条,显示上传、下载流量和CPU被占用的情况,将鼠标指针移动到工具条上,弹出“金山卫士悬浮窗”,可以查看当前最占带宽的程序,最占CPU的程序,最占内存的程序(如图1)。

 

图1 金山卫士悬浮窗

 

    如果想查看更详细的信息,单击“查看详情”,弹出“金山卫士-系统加速”窗口,CPU、内存资源占用情况一目了然,单击“关闭程序”,在弹出的确认对话框中单击“确定”按钮,可以结束进程,释放被占用的系统资源,提升系统运行速度(如图2)。

 

图2 释放资源,加速系统

 

    小提示:如果隐藏了桌面悬浮窗,大家可以进入“系统优化”窗口,单击左侧导航栏上的“系统加速”按钮,打开“金山卫士-系统加速”窗口。

 

    抽脂减肥,系统轻装上阵

 

    日积月累,系统盘中可有可无的文件越来越多,不但占用磁盘空间,而且影响系统性能,手工清理既不方便,也不安全,金山卫士 2.5在“垃圾清理”模块中新增了“系统盘瘦身”功能,能智能检测和清理系统盘中可有可无的文件,释放磁盘空间。

 

    运行金山卫士,打开“垃圾清理”窗口,切换到“系统盘瘦身”选项卡,软件会快速找到“可瘦身项”,并在窗口中一一列出,单击“删除”按钮,弹出确认删除对话框,单击“确定”按钮(如图3),即可将文件从系统盘删除,让系统轻装上阵。

 

图3 抽脂减肥,轻装上阵

 

    小提示:微软已经开始向用户推送Windows 7 SP1补丁包,金山卫士与微软一直保持紧密合作,此前已针对Win7 SP1进行了兼容性测试,已经率先实现对Win7 SP1的完美支持,不管用户是否更新Win7 SP1补丁,金山卫士都可以正常运行,继续为用户电脑提供安全防护服务。

 

    金山卫士 2.5对“系统优化”和“垃圾清理”模块进行了优化,通过关闭占用系统资源的程序,删除系统盘中可有可无的文章能有效优化系统,提升系统性能,加快系统运行速度。系统变慢,手工优化很麻烦,还是请金山卫士助你一臂之力,让系统飞起来吧!

 

金山卫士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