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警惕伪装免费手机杀毒软件的收费短信

2011-05-05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以前,注意到国外流行几种伪装成杀毒软件的病毒。病毒运行后显示与杀毒软件查杀非常类似的现象,比如报告你的电脑发现多少病毒,要清除请付费。近日金山手机卫士安全团队发现警惕伪装免费手机杀毒软件的收费短信陷阱。

关键词:伪装 免费手机杀毒软件 收费陷阱



    以前,注意到国外流行几种伪装成杀毒软件的病毒。病毒运行后显示与杀毒软件查杀非常类似的现象,比如报告你的电脑发现多少病毒,要清除请付费。比如这里的例子:http://hi.baidu.com/litiejun/blog/item/0054a6446ee3b943510ffef6.html

 

 

   2011年5月4日,金山手机安全部门再次发现一个攻击kjava平台伪装成手机杀毒软件的病毒程序。病毒传播者通过手机短信传播病毒下载链接。

 

 


    若不小心按短信的提示下载了病毒程序执行时,会显示一个看起来很象杀毒软件的交互界面。

 

 

    此时,按任意键,病毒就会如下图所示装模作样的扫描一番,再若有介事的报告发现病毒。而实际上,这个扫描和用户手机里的文件毫无关系,只是一段演示程序。

 

 
    当用户点击确认清除时,病毒则会如下内容的一则广告,再欺骗手机用户付费。

 

    广告的内容是:“手机杀毒独特“云安全”双引擎病毒查杀;拥有全球最大、最全病毒库(超90000种);实时捕获最新病毒,查杀率高达99.9%。服务费10元,一次付费永久免费使用,由中国移动业务代收.”


    金山手机卫士已经可以解决这个伪装成杀毒软件的手机病毒,手机用户切勿被此类手机欺诈短信所欺骗,推荐到http://m.ijinshan.com下载完全免费的金山手机卫士来解决。

 

   

 

    金山手机卫士最新活动:防骚扰电话、恶意扣费短信?快速举报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