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向窃取隐私宣战 金山手机毒霸宣布开放安全检测平台

2013-08-01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日前,央视曝光了十大手机恶意软件及部分知名的安卓应用市场,其中80%恶意软件存在弹出恶意广告和窃取用户隐私行为。今日,国内首款安卓应用行为管理软件金山手机毒霸宣布,对外免费开放其安卓应用安全检测平台,所有应用市场均可免费接入,共同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使用环境。

关键词:



    日前,央视曝光了十大手机恶意软件及部分知名的安卓应用市场,其中80%恶意软件存在弹出恶意广告和窃取用户隐私行为。今日,国内首款安卓应用行为管理软件金山手机毒霸宣布,对外免费开放其安卓应用安全检测平台,所有应用市场均可免费接入,共同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使用环境。

 

向窃取隐私宣战 金山手机毒霸宣布开放安全检测平台

图注:金山手机毒霸对央视曝光的10款恶意软件进行了应用行为分析

 

    据了解,央视曝光的几家应用市场其实也对上架的应用通过LBE等安全工具进行了扫描,但依然没能够对恶意软件有效鉴别。“许多手机安全软件还只是重视传统意义上的病毒程序,但在如今的安卓手机市场中,传统病毒只占很小的比例,而具备窃取用户隐私、不断弹出恶意广告等行为的恶意软件则大量存在。这是部分手机安全软件无法有效检测的根本原因。”安全专家认为。

 

    金山手机毒霸则针对恶意广告和窃取隐私的应用行为进行了大量深入分析,是国内首款安卓应用行为管理软件。据金山手机毒霸安全中心统计,全国每天有3.2万个安卓软件会在超过66%的安卓手机上弹出各种通知栏广告,其中被确定为恶意通知栏广告超过1.7万个,达53%,每天覆盖超过5%的安卓手机。

 

    安卓恶意软件窃取用户隐私的情况更为泛滥。金山手机毒霸安全中心详细分析了超过8万款常见的安卓软件,发现有超过一半的应用申请获取用户位置信息,有45%的应用申请获取用户手机号码。但是,大部分应用申请的权限与该应用的正常功能无关,将近半数的应用滥用权限,从而威胁手机隐私信息安全。

 

向窃取隐私宣战 金山手机毒霸宣布开放安全检测平台
图注:金山手机毒霸安全中心研究发现,近半数安卓软件滥用权限,涉嫌窃取用户隐私。

 

    金山手机毒霸借助专业的APP动态行为分析系统“火眼引擎”,能够全面分析APP的各种行为,基于对数万款APP代码级的分析,让APP的恶意行为透明和可控。“火眼引擎”不仅可以检测一款应用是否含有病毒代码,还能够分析出应用是否含有恶意通知栏广告行为,是否窃取用户隐私,甚至被不法厂商、个人重新封装的山寨APP也能检测识别。

 

    为帮助众多的第三方应用市场,金山手机毒霸今日对外宣布,将免费开放旗下安卓应用的安全检测平台“火眼引擎”,所有第三方应用商店均可免费接入,共同为安卓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使用环境。此前,金山手机毒霸的安全检测平台已经与国内几家主流的应用市场展开了深入合作。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