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CM Security第五次获得AV-TEST权威评测满分

2014-06-11来源:猎豹移动


 

6月10日消息,全球安全软件权威认证机构AV-TEST发布2014年5月移动安全测试报告。猎豹移动(前金山网络)旗下的三款安卓安全软件:CM Security(金山手机毒霸国际版)、Clean Master(猎豹清理大师)、金山手机毒霸(Kingsoft Mobile Security)全部获得满分(13分),这是猎豹移动系列安全产品连续第四次(总第五次)获得满分,为国产安卓安全软件历史最好成绩。

 

全球28家主流安全厂商的31款安卓安全软件参与了此次评测,包括Avira、金山、卡巴斯基、赛门铁克、趋势、百度、腾讯、奇虎360、McAfee等等。31款参测产品中25款评分在9分以上的获得AV-TEST认证标识,有3款产品在测试中失败。猎豹移动旗下三款产品均获得满分(13分)。

 

图1 CM Security、Clean Master、金山手机毒霸的评分结果

 

安全性评测主要测试安全软件对安卓平台上的病毒、蠕虫和木马等的检测能力。可用性评测主要评估安卓安全软件对手机系统性能的影响,如耗电、减慢性能、产生流量、误报率等。产品支持防盗、电话拦截、短信过滤、安全浏览、家长控制、备份、加密等7项功能的 2项可加1分。

 

金山手机毒霸在安全性和使用性评测中均获得满分。在安全方面,其病毒样本检出率为100%,高于全球同行平均测试成绩(97.7%)。在可用性方面,耗电、性能、流量测试全部通过。

 

这是CM Security(金山手机毒霸)系列安全软件第五次也是连续第四次获得AV-TEST评测满分,是国产安卓手机安全软件中的最好成绩。2013年3月,金山手机毒霸首次参加AV-TEST评测,自今年3月份共计参加8次评测,有5次获得13分满分,三次为12.5分,最近的四次连续获得满分。

 

图注:安卓顽固木马的程序属性,停止和卸载按钮均不可点击

 

关于CM Security

CM Security由纽交所上市公司猎豹移动(股票代码:CMCM)公司CM Security安全实验室开发,是最轻量有效的免费杀毒软件。Clean Master毎月活跃用户数超过1.4亿,于全球50多个国家Google Play工具排行榜中排名第一,拥有 4.7的超高评分,是全球安卓工具类软件第一名。CM Security全球安装量紧追Clean Master,在多个国家安卓工具软件排名第2。

 

关于AV-TEST

AV-TEST被业界公认为世界级杀软的对决平台,在反病毒评测领域有超过15年历史,一直以海量病毒库检测、独立客观的检测过程和严格的标准著称。每隔2个月,AV-TEST都会对安卓手机安全软件进行一次权威评测,以检测它们是否能够处理最新的安全威胁。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