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英雄帖】敢不敢跟傅盛去硅谷创业?

2014-12-15来源:猎豹移动


 

我是傅盛。做过产品经理,当过创业者,现在是猎豹移动CEO,用了三年多的时间把猎豹移动做到纽交所上市,市值20多亿美金。

 

 

我想找几个准备创业的年轻人,先说说我的经历。

 

直到有一次,我带着女儿去迪斯尼乐园,烟花绽放的那一刻,广播里传来“王子公主们,这是个梦想成真的时刻。”我意识到,这就是梦想——不仅仅是美国梦,也应该是中国梦——它让人们坚信,再疯狂的梦想都会实现。

 

而猎豹和我的故事,不正是一个中国梦遇上美国梦的故事吗?

 

十几年前,从不知名的二本院校毕业不久,我只身一人来到北京,成为一名北漂。我住着地下室、挤着公交车,为工作辗转、奔波。

 

又过了几年,背负着波云诡谲的恩怨往事,我告别了360——那个曾经浴血奋斗的地方,踏上了创业的不归路。

 

我和搭档拿着仅有的十来万,在北京郊区的民房开始了创业。上层住人,下层工作,找个阿姨做饭,有时还发不起工资。

 

那个时候正是金融危机,投资业一片萧条,也不认识什么风投。没多少钱的时候,内心非常苦闷。

 

为了好聚好散,我答应老东家18个月不做安全。没创过业,也不清楚创业方向。虽然在360管过独立事业部,但天天做产品,对业界没太多了解。到底选什么方向,很纠结。

 

在图片处理的行业里折腾了快两年,承诺到期后,我顶着行业最猛烈的竞争重回安全行业,重建了有十几年历史的金山安全,九死一生的活了下来。

 

去年,我们发现了移动国际化的巨大机会,倾尽全力打造了全球用户量最大的工具软件,成功登陆纽交所实现了公司上市。

 

当五星红旗飘扬在华尔街纽交所大门,我站在敲钟台上点亮开市钟时,我内心满怀激动。我一直问我自己,为什么能这样?真的因为我天生就很强大吗?

 

后来我想,不是的,而是你的梦想有多大,你就有多强大。

 

今天,很多年轻人开始创业。我想,无论从资金还是创业指导,可以为跟我当年一样的年轻人做点什么。

 

不敢说自己牛逼闪闪,至少有过几款上亿用户产品的亲身经验,有过从管理小团队到管理一家上市公司的奋斗经历。

 

所以,这一次,我在罗辑思维发布“傅盛战队”超级寻人活动——寻找最紫牛的创业人!

 

什么是紫牛?

 

12年前,我读过一本书《紫牛》。它是雅虎全球副总裁赛斯·戈登所著,书中对紫牛的描写让我印象深刻——漫山遍野的黑白奶牛,如果出现一头紫色奶牛,只要一次,足以令人过目不忘。没错,紫牛就是独特性。

 

我想找什么样的紫牛人呢?

 

特立独行,从不安分,习惯用不同眼光看事情,对既成事实不屑一顾;你可以反驳或瞧不起他们,而你唯一做不到的,就是忽视他们;他们不想沦为芸芸众生,也绝不人云亦云,并义无反顾地为之付出代价。

 

除此之外,没有条件。

 

OK,来到这里的人,除了跟我一起学创业,还将获得什么呢?

 

1. 一笔30万以上的创业启动资金(拿多少钱只取决于你)

 

2. 我和我的朋友(暂时保密,留点惊喜,但都超牛)亲自指导培训

 

3. 一次硅谷创业之旅(参观Google、Facebook、Twitter等)

 

现在,如果你有兴趣,请关注傅盛微信(fstalk),报名即可。如果有更详细的商业计划,可以发到fushengteam@163.com这个邮箱。

 

最后我想说:做你认为正确的,做你想做的。青春无悔,为梦而战!

 

猎豹移动CEO

傅 盛 

 

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并报名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