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安全预警:OpenSSL出现新漏洞 多个著名网站可能受影响

2015-03-05来源:猎豹移动


 

3月4日,猎豹移动安全实验室(原金山毒霸)发布安全警告,著名开源软件OpenSSL又爆出新漏洞Tracking the FREAK Attack(CVE-2015-0204)。目前已知国内多个著名网站搜狐、苏宁、Smzdm等存在该漏洞,如果用户在不安全的网络下访问这些网站,可能被窃取账号密码、被迫访问钓鱼网站等。

 

据介绍,该漏洞存在于OpenSSL的通讯协商处理方式上。在用户客户端与存在漏洞的网站建立连接时(包括网页访问和APP访问),如果网络安全较差,典型情况如免费WIFI网络,则黑客可以通过修改协商的关键数据包,强迫服务器和用户之间使用安全度较低的加密方式,然后再通过暴力破解,来窃取用户的重要密码;或者修改两者之间的数据连接,诱导用户访问钓鱼网站。

 

从技术角度讲,黑客想利用该漏洞需要两个必要条件:1、目标网站存在OpenSSL漏洞,加密协商方式存在缺陷,导致协商方式可能会被黑客篡改;2、OpenSSL的低级别加密套件默认打开。比如有些网站使用的IISweb服务器,其低级加密套件就默认处于打开状态,加密长度仅有40位,很容易被黑客暴力破解。

 

(加密套件安全度对比图)

 

针对该漏洞猎豹安全专家建议,可以采用以下措施来弥补漏洞:

 

黑客要想利用该漏洞进行攻击,需要服务器和用户客户端都支持低版本的加密套件。禁止服务器和客户端任意一方的不安全套件都能防止被攻击。对于存在漏洞的网站,可以在服务器端禁止低级安全套件;作为普通用户,可以使用安全的浏览器(比如猎豹安全浏览器),即可免受该漏洞的攻击。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