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安全警告:“2015相册”来袭,中美日均有中毒者

2015-03-06来源:猎豹移动


 

3月6日,猎豹移动安全实验室(原金山毒霸)发布警告,一个名为“2015相册”的手机病毒正在传播,中毒手机会给通讯录上的所有好友发送类似:“新年好,这是过年时大家聚会的照片……”等带毒短信(病毒短信内容有类似多条,随机出现),当好友被骗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并安装下载的文件后就会中毒。目前该病毒大量的感染者在中国大陆,日本、美国有少量感染案例。

 

(中毒手机发送的短信)

 

猎豹移动安全实验室的分析表明,“2015相册”病毒从技术上有较大改进,会拦截转发手机短信,中毒手机发送和接收的短信都会被转发到病毒预先设定的手机上,该病毒预设的短信接收号码有4个,均为杭州移动手机号,病毒作者应该是中国人。

 

对普通用户来说,感觉到的异常就是“点击一条短信里的链接之后,手机的短信再也不能用了”,实际上,这时候中毒手机通过短信传输的密码、隐私信息等就会被黑客掌握,从而造成更大危害。

 

用户受骗点击链接安装之后,真的会显示两张聚会的照片,给人一种“真实”的感觉,欺骗性很强。

 

(安装病毒app之后,手机上会显示该图片)

 

针对该病毒,金山毒霸、猎豹清理大师、猎豹安全大师均可查杀,这两天点击过类似疑似病毒短信的手机用户,建议安装上述应用进行查杀。如果发现病毒,除了查杀之外,还要回想自己近期通过手机短信发送和接收的个人隐私是否泄露,及时修改银行密码等。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