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个外卖竟然被骗999元,喜欢订外卖的注意了!

2017-05-08 来源:渔村安全作者:渔村安全

自从有了外卖软件,你的生活一定是这样的:

以前吃饭会鼓足勇气下楼,现在连下楼拿外卖的力气都没有;

以前减肥会断粮+不出门,现在只要打开外卖软件,曾经的努力全白费;

以前楼下等人的都是别人家的男朋友,现在楼下等人的都是大家的外卖小哥......


而说到外卖小哥,那是超级贴心,对客户的要求永远都是有求必应!据说国外有这么一个PO主,一位懒癌晚期患者。由于他实在懒得跑去开门拿外卖,于是叫Pizza外卖的时候留下了这样的附言:


翻译如下:

“我现在还在床上宿醉着。你可以直接开门进来,右转穿过厨房来到洗衣房,然后再左转穿过一个门就是我的卧室。我只穿着内裤在看着007电影,所以看到我的时候请不要受到惊吓,谢谢!”


过了一会儿,外面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没想到外卖员还真的送进来了,而且还是个妹纸啊!


哥们儿开心地表示:这是他遇到最赞的外卖员!


然而,这样的好运并非人人都能遇到。接下来要介绍的这位吴先生,却在叫外卖时,遇到了冒牌“送餐员”,因为一份5元的订餐损失了近千元。


叫个外卖竟然被骗999元


今年3月,顾客吴先生在网站上预订了一份外卖。几分钟后一名男子打电话给他,自称是餐厅的服务员,表示刚才因为操作失误,给他多做了一份所订餐品。男子表示,可以5元低价将这份餐品卖给吴先生。这名“服务员”还说如果吴先生不要,自己就要以二三十元的全价垫款赔偿。


吴先生同意了,并且按该男子要求将自己的支付宝付款条形码提供给他,以支付5元钱的打折余款。然而支付宝付款条形码刚给出去,吴先生就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被人划走了999元。


与此同时,涉案的某生活服务网站工作人员也报案了,称有人冒充自家员工进行诈骗。原来连续几天,该网站接到许多用户反映,称订购外卖时被餐厅工作人员骗走了钱财,同时该网站也发现有4名送餐员经常以各种借口退单。


警方调查后发现,这4名送餐员的身份信息均为犯罪分子冒用的虚假身份,而且4人在网站所预留的手机号与给事主打电话的手机为同一号码,被骗走的钱都转入了一名山东籍男子的账户。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原来,当支付宝交易金额小于1000或2000元时,对方可通过特定收款工具即可扫描你的条形码直接扣款,是无需密码的。骗子利用了客户的同情心,以“多做了一份外卖,可低价卖给客户”为由,骗取客户的支付二维码,随后立即扫描客户的支付条形码将钱转走。所以,付款条形码千万不要随便给!同时,可在支付宝设置中关闭小额免密支付功能。


支付宝小额免密支付设置方式:支付宝-我的-设置-支付设置-小额免密支付。


金山毒霸安全中心提醒


1、接到可疑电话时不要掉以轻心,尤其是涉及到钱财问题时,可通过拨打官网客服电话进行核实;


2、可疑人员向你索要付款条形码(包括条形码上的数字)时,千万不要给;


3、手机安装猎豹安全大师,可有效拦截诈骗电话,同时预防因二维码诈骗导致的钱财损失!


电脑安全金山毒霸为您守护: http://www.ijinshan.com/

手机安全猎豹安全大师为您守护: http://cn.cmcm.com/cm-security/?f=c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