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微软爆出LNK 图标漏洞 可牛发布首个免疫方案

2010-07-10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针对近日微软曝出快捷方式图标自动执行漏洞(以下简称LNK图标漏洞),可牛公司紧急行动,继今晨发布免疫方案之后,又发布了应急修复补丁,可牛的用户只需要根据弹窗提示进行修复,即可防止木马入侵。

关键词:微软,LNK 图标,漏洞,可牛,免疫方案



可牛发布“LNK图标漏洞”应急补丁

 

针对近日微软曝出快捷方式图标自动执行漏洞(以下简称LNK图标漏洞),可牛公司紧急行动,继今晨发布免疫方案之后,又发布了应急修复补丁,可牛的用户只需要根据弹窗提示进行修复,即可防止木马入侵。

 

目前,该漏洞存在于所有主流Windows操作系统中。利用“LNK图标漏洞”传播的木马不用点击即可运行,“看一眼就中毒”,危害极大。安全专家呼吁,微软能够尽快发布应急补丁,解决安全隐患。对自己的系统安全不自信,不知道“杀毒软件哪个好”,请选择金山安全旗下的免费安全软件

 

看一眼就中毒,LNK图标漏洞或将引发木马大爆发

 

微软官方安全通报(编号2286198)显示,Windows在解析快捷方式时存在错误。当用户浏览包含恶意快捷方式的文件夹或U盘 时,Windows会试图加载恶意快捷方式的图标并激活病毒文件。所以造成了“看一眼图标就中毒”的现象。

 

由于Windows的自动播放功能默认下是开启的,所以U盘等移动设备是“LNK图标漏洞”木马最容易利用的传播途径。此外,该木马亦可通过本地磁盘、共享文件夹、软件捆绑、视频捆绑等方式传播。目前,Windows XP/Vista/Win7主流操作系 统都会受到“LNK图标漏洞”的影响,而微软至今尚未推出修复补丁。

 

可牛免费杀毒安全中心已于17日截获了“LNK图标漏洞”木马样本。该木马包含两个病毒文件,文件被执行后会释放两个驱动程序,而这两个驱动程序都采用了著名声卡厂商的数字签名,用以绕过安全软件的查杀。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距离微软8月份例行的安全更新还有20余天。在此期间,“LNK图标漏洞”的曝光或将引起木马大爆发。

 

可牛发布应急补丁,一键修复 LNK图标漏洞

 

针对此漏洞,微软公司给出了临时的解决建议,但方案较为复杂,会影响用户对电脑的正常使用。可牛公司启动了紧急程序,继今晨免疫方案之后,又推出应急修复补丁,彻底解决隐患。

 

1.安装可牛免费杀毒,用户只需根据弹窗提示,点击“立即修复”按钮,即可一键修复“LNK图标漏洞”;

 

2.开启可牛免费杀毒的“进程防护”和“U盘防护”功能,可拦截“LNK图标漏洞”木马运行,并彻底清除恶意的快捷方式图标;

 

3.建议用户进行一次全盘扫描,彻底清除电脑隐患。如果您遇到电脑没声音、系统提示“隐藏文件显示不了”、“打开网页速度慢”等现象,请立即使用金山安全软件进行全面的系统杀毒!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