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金山手机卫士:手机流量猛增是“动物飞行器”病毒作恶

2012-04-12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最近,相当多的Android手机用户遇到这种困扰,手机里有恶意程序后台尝试联网,推广软件,手机流量持续超标,中毒用户需要付出很多流量费。金山手机安全中心发现,这个被命名为"动物飞行器"的手机病毒大约感染了15万部Android手机。

关键词:手机卫士,手机流量,上网流量,手机病毒,动物飞行器,金山手机卫士



“我的手机里有个 zoo.aircraft程序总在跑,手机很费电……”

“安卓a.z是什么软件,怎么删都删不掉……”

最近,相当多的Android手机用户遇到这种困扰,比在手机里发现流氓软件卸载不掉更严重的,是这个恶意程序后台尝试联网,推广软件,手机流量持续超标,中毒用户需要付出很多流量费。金山手机安全中心发现,这个被命名为“动物飞行器”的手机病毒大约感染了15万部Android手机。

 

这些手机中毒后,共同的表现是手机被莫名其妙安装了不请自来的应用软件,通知栏频繁有消息弹出。手机电量消耗很快,手机流量也明显增加,许多人多掏了流量费。一些精通Android手机管理的用户会在手机进程中,频繁发现zoo.aircraft。

 

手机病毒“动物飞行器”频繁启动,大量耗电耗流量

1 手机病毒“动物飞行器”频繁启动,大量耗电耗流量

 

Android智能手机普及很快,像MOTO、三星、联想、小米都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当Android手机用户寻找Android软件时,可能无意中运行捆绑了zoo.aircraft或z.a病毒的应用软件。结果就会导致流量消耗增加,手机电池续航时间减少,手机资费上升,莫名其妙安装多个软件的情况出现。

 

除了“打包党”将病毒植入热门游戏、工具软件中传播之外,这个“动物飞行器”病毒还存在于水货手机中,而且病毒更难清除,因病毒作者直接在刷机包中做手脚,将病毒植入手机rom。必须先对手机进行root操作,然后才能完成病毒清除。

 

“动物飞行器”zoo.aircraft手机病毒大约感染了15万部Android手机,这个病毒没有前台界面,也不会在手机桌面生成图标,普通Android用户很难发现。若病毒长时间驻留又没有察觉,就会造成较多的资费损失。金山手机安全专家建议,Android手机用户若发现流量超标、进程异常,可使用完全免费的金山手机卫士进行查杀。

 

永久免费的金山手机卫士安卓版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