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金山卫士开源计划首周源代码下载量突破两万

2010-12-09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12月9日消息,“开源”的威力正在悄然显现,来自金山网络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其12月1日启动金山卫士开源计划以来,短短一个星期,源代码下载总量已突破两万。这意味着开源安全代码已获得第三方厂商、个人开发者的强烈关注和踊跃跟进,大量基于源代码的二次开发正在紧锣密鼓展开。

关键词:金山卫士,开源计划,首周,源代码,下载量,突破,两万



12月9日消息,“开源”的威力正在悄然显现,来自金山网络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其12月1日启动金山卫士开源计划以来,短短一个星期,源代码下载总量已突破两万。这意味着开源安全代码已获得第三方厂商、个人开发者的强烈关注和踊跃跟进,大量基于源代码的二次开发正在紧锣密鼓展开。

 

根据计划,金山网络旗下的金山卫士源代码正在分批放出,任何人都可以前往金山卫士开源社区下载查看。数据显示,第一批放出的“隐私保护器”和“漏洞保护器”模块源代码,在一个星期里累计被下载超过两万次。这些下载者几乎都是第三方厂商、个人开发者,如此高的下载量,不管是出于研究还是二次开发,代表这些源代码获得了开发界的追捧。

 

金山网络还透露,在开源计划宣布的第一个星期,已收到来自第三方厂商、个人开发者的加入金山卫士开源社区的申请超过1000个,其中数百个已经得到金山方面的反馈,并着手利用源代码进行开发。这些新应用将广泛应用于网络游戏、电子商务、浏览器等互联网各个角落,为各种各样的互联网服务保驾护航。

 

至此,金山网络的开源计划已迈出坚实的第一步,根据既定部署,在未来2个月里,金山卫士所有源代码将公布完毕。据预估,届时金山卫士开源社区将迎来代码下载获取的高峰期,而由于二次开发的立项、开发尚需时日,预计未来几个月将陆续出现中国互联网安全领域第一批开源应用。

 

记者采访到一名开发者称:“金山卫士开源后,对于我这样的开发者来说还是第一次能够如此的清晰的看见安全软件的开源代码,代码内部的逻辑、原理都很透明的晾在眼前,我已经开始针对浏览器在尝试嵌入这种模块的开发了。”

 

据了解,下载者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希望能在金山卫士源代码基础上进行开发的程序员和厂商,而另一类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对专业安全厂商的程序开发进行分析和学习。

 

而开发界人士表示,金山卫士开源计划采用的是国际通行的Apache License V2.0开源协议,即对重新商业化使用源代码没有任何限制,这意味着对于第三方厂商和开发者来说,开发成本大大降低,周期也大为缩短。而金山在安全领域13年的积累也让其源代码品质有足够保障,通过开发者的奇思妙想,安全服务将迅速被嵌入到各个互联网服务中,这对行业、对用户、对互联网安全都有极大利好。

 

金山卫士开源社区:http://code.ijinshan.com/

 

相关新闻:

《金山卫士开源白皮书》全文

“金山卫士开源计划”启动

金山开源:互联网安全的大同理想

创意开源 微博“积木”自由拼装征集赛

开源社区精美卡通“小K”壁纸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