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360持续不断的对金山网盾的拦截

2011-01-23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从2010年5月21日开始,360安全卫士即以不兼容为借口强迫用户在360安全卫士和金山网盾之间二选一;甚至限制用户选择时间,强制卸载金山网盾。该行为不仅极大的损害了电脑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同时也损害了金山安全公司的商业声誉和利益。

关键词:360 拦截网盾



     直到现在,在工信部发布了《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后,360仍然没有停止对金山网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360安全卫士对金山网盾的拦截包含4种现象:


1. 直到现在,在用户先安装金山网盾,再安装360安全卫士时,360安全卫士会提示用户卸载金山网盾

 

 

2.   而用户先安装360安全卫士,再安装金山网盾,金山网盾安装程序会被拦截,导致无法安装。

 

 

3.  当部分用户关闭360安全卫士的防御,试图让金山网盾与360安全卫士共存后。若 再次启动360安全卫士的防御,金山网盾会被立即删除。


4.  当旧版本360安全卫士升级到7.0版时,原来和360安全卫士共存的金山网盾会被立即删除。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