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情人节网购风险多 专家推荐免费“保镖”

2011-02-10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情人节将至,节日礼物的选购又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焦点。如今,不少网友都选择网购情人节礼品,不仅选择多样、个性,而且便捷、实惠。但是,大量木马和欺诈网站陷阱给网购带来极大风险,稍有不慎就会造成经济损失。那么如何有效地保障网购安全呢?专家给网友们支招:只要使用金山毒霸的网购保镖,即可拥有一个高度安全的网购环境。

关键词:情人节网购 网购保镖



金山毒霸 SP6版抢先下载:

 


    金山毒霸2011 SP6的“网购保镖”功能采用金山领先的安全沙箱技术,启用了“网址云安全”“文件云安全”“网购防火墙”三层防护体系保障网购安全。当我们进入金山毒霸2011 SP6版主界面,即可看到“网购保镖”功能(如图1),而它的使用非常简单,首先在此确保开启“网购保镖”的各项功能,接下来即可安心、专心地挑选情人节礼物,不用担心各种网购危险了,因为金山毒霸的“网购保镖”已开始实时保驾护航,网友只要注意一些保护的信息和技巧即可:

 

 

    当进入网购页面时,可以在任务栏的金山毒霸图标上看到多了一个“¥”标识(如图2),这表明已启动“网购保镖”模式,进入高级保护状态,将拦截未知程序注入,加固浏览器,时刻保护网上购物安全。

 

 

 

    除了对网购环境的保障之外,金山毒霸“网购保镖”还可以有效拦截假网上购物、假支付网站、假网上银行(如图5),拦截通过下载文件、聊天工具接收文件入侵的木马,让我们远离网购钓鱼的侵害。

 

 

    对于一些安全防护经验较少的网友,专家建议当进行网购或网上支付时,尽量通过金山毒霸“网购保镖”中的安全链接进入购物网站或者支付网站(如图6),避免使用搜索引擎查找并通过搜索页面的链接进入网购网站。

 

 

相关新闻:

小心黑客伪造 201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通知

IE0Day漏洞圣诞前来袭,平安夜不平安

红色预警:岁末警惕网购木马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