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金山网络宣布投入3000万元实施云安全合作计划

2011-02-21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2月21日,国内权威互联网安全厂商金山网络今日宣布,投入3000万元实施"云盾"计划,并正式对外开放其云安全平台API接口,百度、傲游等厂商均已参与合作,还有不少厂商正在洽谈中。

关键词:金山网络 云安全平台



    221日,国内权威互联网安全厂商金山网络今日宣布,投入3000万元实施“云盾”计划,并正式对外开放其云安全平台API接口,百度、傲游等厂商均已参与合作,还有不少厂商正在洽谈中。

 

    金山网络方面表示,将开放其包括网址安全、文件安全查询等在内的云安全平台,允许网页浏览器、搜索引擎、即时通信IM、电子商务、网游、软件下载工具等第三方应用程序提供者免费使用授权接口,向用户提供安全功能或者服务。金山网络还将投入3000万元,并组建专门的技术团队,以帮助第三方开发安全功能。

 

    目前,百度、傲游等厂商已与金山网络达成相关合作,火狐等也在积极洽谈中。

 

    金山网络CEO傅盛表示,当前安全问题无处不在,唯有云技术能及时响应各种威胁。金山是最早进行云安全技术研究的国内厂商,有责任敞开胸怀,将云安全渗透到互联网的方方面面。

 

    据金山网络首席安全专家李铁军介绍,金山云安全平台目前已积累超过500万个安全下载数据、约百万个危险下载地址数据,每天识别的新增钓鱼网站列表近万个,每天云端响应超过10亿次查询,每天为20万用户拦截50万次危险下载、阻止60万用户访问钓鱼网站。

 

    金山网络近来的开放策略执行得颇为坚决,此前已先后与互联网巨头腾讯、百度等达成合作。去年底,腾讯就联合金山网络发布了“超强电脑安全保护黄金套装”——QQ电脑管家+金山毒霸。在金山网络宣布金山卫士开源之后,近日,百度也推出了采用该开源技术的百度安全卫士产品。

 

   随着金山云安全平台的对外开放,未来金山网络在业界的合作力度与广度还将大幅提升。

 

    相关新闻:

    病毒集团横行 网购人群成攻击目标

    2010十大钓鱼网站 网购成重灾区

    病毒木马互联网化催生杀毒云元年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