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天下围攻病毒集团 金山毒霸一马当先

2011-03-08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以黄飞虎集团为首的病毒集团操控着80%的病毒传播渠道,他们盗取游戏账号、进行网购诈骗,几乎波及所有互联网热门应用。为了遏制病毒集团对网民合法权益的粗暴侵犯,金山网络携手多家知名企业联合发起"天下围攻病毒集团"行动,永久免费的金山毒霸一马当先,在金山毒霸2011SP6新增"网购保镖"和"上网保护"两大功能,围剿病毒集团,保护网民利益。

关键词:病毒集团 金山毒霸



    以“黄飞虎集团”为首的病毒集团操控着80%的病毒传播渠道,他们盗取游戏账号、进行网购诈骗,几乎波及所有互联网热门应用。为了遏制病毒集团对网民合法权益的粗暴侵犯,金山网络携手多家知名企业联合发起“天下围攻病毒集团”行动,永久免费的金山毒霸一马当先,在金山毒霸2011 SP6中新增“网购保镖”和“上网保护”两大功能,围剿病毒集团,保护网民利益。

 

    网购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针对网购的欺诈也就成了病毒集团非法敛财的重要途径,他们通过钓鱼网站、网页挂马等卑劣手段盗取用户账号,在用户进行网上交易时实施赤裸裸的抢劫,给网购人群带来重大损失。金山毒霸“网购保镖”能有效拦截钓鱼网站、网购木马,斩断病毒集团伸向网购人群的黑手,打造最安全的网购环境。

 

   目前免费杀毒金山毒霸SP6将网购人群列为了重点保护对象,特别新增了“网购保镖”与“上网保护”等实用功能,有效降低了广大网民在网络购物过程中的风险指数。

 

   

 

   金山毒霸“网购保镖”基于“金山安全沙箱”技术,为网购人群提供钓鱼欺诈防御、恶意文件防御和网购防火墙三层立体防御。钓鱼欺诈防御采用金山网址云安全技术,能有效拦截钓鱼、欺诈类假网购网站;恶意文件防御采用文件云安全技术,让木马无法入侵,无法运行;网购防火墙引用金山独有的安全沙箱技术,即使木马突破了前两层,也无法实施真正的盗窃活动(如图1)。

 

 

图1 金山毒霸“网购保镖”打造最安全的网购环境

 

    除了网购欺诈,劫持浏览器,网页挂马,将木马病毒伪装成热门资源引诱网民下载,利用木马将网民的电脑变成肉鸡,操纵肉鸡非法敛财也是病毒集团实施犯罪的惯用伎俩。金山毒霸“上网保护”对症下药,对用户的上网行为实施全面防护,营造绿色安全的上网环境。

 

    金山毒霸“上网保护”集网页病毒木马过滤、钓鱼网站智能拦截、IE首页锁定、下载保护、广告过滤、搜索引擎保护等安全防护功能于一身(如图2),能有效屏蔽广告,锁定浏览器主页,过滤木马病毒,拦截钓鱼网站,鉴别下载文件和聊天接收文件的安全性。

 

图2 金山毒霸“上网保护”营造绿色上网环境

 

    金山毒霸“网购保镖”和“上网保护”的使用方法都非常简单,安装最新版金山毒霸,“网购保镖”和“上网保护”默认开启,全程贴身保护,自动屏蔽广告,锁定浏览器主页,一旦遭遇钓鱼网站、网页挂马,或是发现下载、接收含有木马病毒的文件,金山毒霸会自动拦截,并弹出窗口提醒用户注意防范(如图3)。

 

 

图3 屏蔽广告,拦截钓鱼网站和木马病毒

 

    抢钱、盗号、抓肉鸡……病毒集团敛财手段五花八门,仅仅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远远不够,还需要一款功能强大的杀毒软件保驾护航,笔者强烈建议大家安装最新版金山毒霸,围剿病毒集团,打造最安全的网络环境。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