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金山毒霸获英国西海岸实验室七项“全能”认证

2011-03-10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3月10日消息,国际权威杀毒软件认证机构英国西海岸实验室今日向金山毒霸颁发Check Mark证书,金山毒霸一举获得了该机构反病毒、反木马、反恶意程序以及云安全测试等七项认证,成为全球首个通过该机构云安全测试的杀毒软件。

关键词:金山毒霸 英国西海岸实验室七项“全能”认证



金山毒霸夺得全球首个英国西海岸云安全认证

 

    310日消息,国际权威杀毒软件认证机构英国西海岸实验室今日向金山毒霸颁发Check Mark证书,金山毒霸一举获得了该机构反病毒、反木马、反恶意程序以及云安全测试等七项认证,成为全球首个通过该机构云安全测试的杀毒软件。

 

   

 

 图为英国西海岸官方网站关于金山毒霸获得七项“全能”认证的截图

 

    据英国西海岸实验室官方信息显示,金山毒霸此次拿下了从“基础”到“全能”七项认证,成为名副其实的“真全能”杀毒软件,这些认证分别为查毒能力认证、杀毒能力认证、反木马能力认证、反间谍软件认证、反恶意程序认证、中国区反恶意程序认证、中国区反恶意程序云安全测试。

 

    在本次测试中,宏病毒、脚本病毒,以及当下流行的木马,金山毒霸都已经实现了完全查杀,而且对于目前互联网危害比较大的绑架型木马都可依照情况进行彻底的修复和清理操作。此类木马是2010年危害最严重的木马之一,一旦用户感染了此类木马,即使用一般的杀毒软件清除后,电脑依然会出现蓝屏、无法进入系统、桌面图标打不开等多种“后遗症”。

  

    值得一提的是,反恶意程序云安全测试是英国西海岸实验室全新推出的一项测试,代表了当前反病毒技术的最新前沿趋势,多款知名杀毒软件曾参与该项测试,但均未通过。金山毒霸的云安全查杀体系在这项测试中表现出色,根据英国西海岸实验室的测试要求,快速检测到所有参与测试的新型病毒木马样本,成为全球首款通过该项测试的杀毒软件。

 

    据了解,金山毒霸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采用的是本地病毒库和云安全结合的查杀技术,在参与云安全测试时,英国西海岸实验室工程师会将杀毒软件本地病毒库升级设置为禁止升级,然后链接云安全服务器进行病毒扫描,对测试的样本检出率达到100%即为通过该项测试。

  

    310日下午,英国西海岸实验室主任克里斯-托马斯(Chris Thomas)一行二人专门来到北京将相关认证以及“云安全测试”奖杯颁发给金山网络,并与金山网络CEO傅盛一同就云安全等反病毒技术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克里斯-托马斯表示,伴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日益广泛,病毒木马的互联网化趋势越发明显,云安全也成为了国际安全领域关注的焦点,未来云安全必将成为安全技术的主流,被广泛应用到杀毒软件之中。

 

    金山网络CEO傅盛表示,在云安全方面,金山是国内起步最早的。近年来,金山在云安全方面的投入也非常大,截止到目前为止,金山的云安全体系对未知病毒的响应速度在国内乃至全球都有很大的领先优势。

 

    金山毒霸2011是国内最为优异的完全免费云安全杀毒软件,无论是安装包、扫描速度、系统资源占用等方面均做到了最少,用户查杀体验得到很大改善,也因此赢得了大量用户的青睐。

 

    英国西海岸实验室是世界三大安全软件权威评测机构,在安全类产品认证中,英国西海岸实验室Check Mark认证与VB100认证、ICSA认证并称为全球三大权威认证。其特点是采用了真实的电脑使用环境和恶意软件样本,更贴近用户实际需要。

 

    了解更多英国西海岸实验室相关资讯:点击进入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