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网络频现低龄黑客 黑客技术泛滥引担忧

2011-06-14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6月14日消息,近期多起黑客利用病毒木马、钓鱼网站骗取钱财的案件被曝光,而且这些所谓"黑客"都是年龄不到20岁的青少年。金山毒霸安全专家表示,如今黑客技术的门槛越来越低,利用网上购买的黑客工具,即使是"小孩"也能够轻松行骗。同时,专家提醒广大网友应该安装金山毒霸等专业的杀毒软件,并打上防黑客补丁来抵御风险。

关键词:黑客 网购诈骗 网购保镖



    6月14日消息,近期多起黑客利用病毒木马、钓鱼网站骗取钱财的案件被曝光,而且这些所谓“黑客”都是年龄不到20岁的青少年。金山毒霸安全专家表示,如今黑客技术的门槛越来越低,利用网上购买的黑客工具,即使是“小孩”也能够轻松行骗。同时,专家提醒广大网友应该安装金山毒霸等专业的杀毒软件,并打上防黑客补丁来抵御风险。


 

    案例 一:北京19男孩制作木马病毒受审  后悔不能参加高考
 
 

    《新京报》消息,6月8日19岁的小吴感到非常后悔,他因被指控“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在丰台法院受审,而此时他的同学正在参加高考。小吴去年高二时自己制作木马病毒,并在网上出售获利,买家用此病毒进行诈骗。
 
 

    小吴被查源于北京丰台区白领刘小姐的报案。去年6月3日,刘小姐的QQ收到老板“黄先生”的消息,黄先生向刘小姐借1.1万元,刘小姐很快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户。她拨通老板电话后,对方否认借钱。刘小姐立即报警。警方顺藤摸瓜,一举抓获了病毒制作者小吴及木马买家杜某等四人。
 
 

    案例二:女子网购交易失败19次被骗6.8万 17岁嫌犯自首
 

    据《华商报》报道,去年11月,榆林市民朱女士在“淘宝网”看中一款化妆品,网上支付后,对方来电称交易存在问题,并发来网页截屏图佐证。于是朱女士再次付款,网站提示“交易失败”,于是再次操作付款。在对方“指导”下连续19次才打款成功。后觉得不对,查账后发现竟然累计打入“支付宝”6.8万元,原来,每次支付都成功了,而钱都已被骗子转账。
 
 

    朱女士立即报案。警方经过侦查后发现,幕后的“黑客”竟然是年龄不到17岁的段某,他与警方周旋6个月后自首。
 
 

    专家建议:黑客技术泛滥 网民需加强安全意识
 

    据悉,英国一家网络安全服务商发现,入侵他人的网络账户并不需要高深的电脑技术,按照网上下载的一些黑客教程操作即可。该服务商招募了5名电脑知识水平一般的志愿者。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先观看一个可轻易在网上下载的黑客教程,然后下载并安装黑客软件。志愿者按照教程操作,就可以在自己的电脑上看到攻击目标上网时发送和接受到的信息。

 

    实验结果证明,从培训人员着手指导,到每一名志愿者成功破解另一名志愿者的网络账户,平均用时14分钟。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李铁军表示,目前黑客技术的门槛越来越低,通过观看一些简单的黑客教程,利用网上购买的病毒木马,很多电脑知识水平不高的青少年也能轻松入侵他人账户。李铁军表示,网民除了要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外,还需要打好“防黑客补丁”。
 

    据介绍,“防黑客补丁”是金山毒霸独家推出的一项安全功能。该功能将会对用户电脑经常被忽略的9大高危安全死角进行扫描,并引导用户进行系统安全加固。
 
 

    下载永久免费的金山毒霸(内置防黑客补丁)

 

     
 

    附:容易被用户忽略的9大高危安全死角:

 


    1、Guest帐户和helpassistant帐户未关闭。陌生人轻松访问你的共享文件或者利用系统自带的远程协助来入侵。
    2、Telnet远程连接服务未关闭,黑客经常利用其漏洞远程连接用户电脑,一旦连接成功,你的电脑控制权就完全掌握在黑客手中。
    3、Windows的远程桌面连接打开,容易被黑客侦测到3389端口开放而被轻松入侵。
    4、远程桌面服务开启,易被黑客利用。
    5、注册表远程连接服务未关闭。注册表是强大的配置工具,一旦黑客通过该服务远程编辑你的注册表,将能通过操纵注册表来操作你电脑系统的任意服务。
    6、盘符隐藏共享未关闭,黑客远程入侵系统后,可以很方便的利用盘符隐藏共享,复制木马到任意目录。
    7、Admin$系统隐藏共享未关闭,黑客入侵后利用此共享轻易将木马复制到Windows目录。
    8、Windows防火墙被关闭,Windows防火墙可以很好的防止外部计算机扫描你的电脑,请保持Windows防火墙在启用中。
    9、未设置系统登陆密码或过于简单。未设置登陆密码或密码过于简单就相当于给黑客打开了一道来去自如的大门。

 

    其他新闻:

    金山毒霸启动微博免费服务 
    新网购木马变身生化武器 用无毒原料骗过杀软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