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热门团购网站被山寨搞钓鱼 金山毒霸率先拦截

2011-07-18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2011年7月18日,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监测到伪装成团购网站的钓鱼网站正在通过一些论坛、博客和QQ群传播。不少团购消费者被假拉手网欺骗,拉手网官方已向警方举报。为防止更多网民受害,金山毒霸已强化对此类钓鱼网站的全面拦截。

关键词:热门团购网站



    2011年7月18日,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监测到伪装成团购网站的钓鱼网站正在通过一些论坛、博客和QQ群传播。不少团购消费者被假拉手网欺骗,拉手网官方已向警方举报。为防止更多网民受害,金山毒霸已强化对此类钓鱼网站的全面拦截。

 

 

图1 假拉手网还没来得及制造完整的团购内容即被金山毒霸拦截

 

    2011年,团购网被业内人士形象的称作“千团大战”。“钓鱼网站浑水摸鱼加入千团大战,会给习惯团购消费的网民构成极大威胁。”金山安全专家指出,“钓鱼网站从正规团购网站复制面容,网民汇款之后会造成钱物两空。拉手网官方已经就网站被假冒的事件发布公告,并向警方举报了若干个假拉手网站。”

 

    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强化了对假团购网站的识别,这套基于云安全技术的防御系统,有点象武侠小说里的“人剑合一”:机器本身并不能帮助识别钓鱼网站,要确保整套钓鱼网站识别系统有效运转。负责钓鱼网站识别的工程师会密切关注网民对网络诈骗事件的投诉,从中分析出钓鱼诈骗事件的关键特征。

 

    工程师将钓鱼网站的特征输入云安全服务器,服务器便能根据钓鱼网站的特征去主动搜索新出现的钓鱼网站,然后将新识别的钓鱼网站加入拦截清单。当网民访问到钓鱼网站时,金山毒霸或金山卫士会立刻拦截提醒。

 

图2 网民访问到钓鱼网站时,金山毒霸会及时提醒

 

    金山安全专家指出:“现在,每周拦截到网民点击钓鱼网站的次数多达1.5亿次,是金山毒霸每周拦截病毒警报次数(约800万次)的近20倍。由此可以看出,钓鱼网站对网民的威胁,可能终将超越计算机病毒所造成的危害”。金山会定期将加入拦截清单的钓鱼网址提交给有关部门,这些钓鱼欺诈网站查证后将被停止域名解析。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