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金山毒霸2012网购被盗“敢赔”模式体验

2011-09-09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金山网络日前发布金山毒霸2012猎豹正式版,并承诺凡正式版用户在开启了网购"敢赔"模式的情况下,若网购时仍被感染木马或登录钓鱼网站遭遇财产被盗,金山网络将进行单笔最高500元的现款赔付。

关键词:网购被盗



    金山网络日前发布金山毒霸2012猎豹正式版,并承诺凡正式版用户在开启了网购“敢赔”模式的情况下,若网购时仍被感染木马或登录钓鱼网站遭遇财产被盗,金山网络将进行单笔最高500元的现款赔付。

 

    这对广大网民来说当然是好事一桩,使用免费的安全软件,出现意外损失还可获得赔偿,没有任何理由拒绝。那如何参加?万一真被盗又如何获取赔偿呢?快来体验吧。

 

  如何使用?

 

    第一步:升级杀毒软件至金山毒霸2012猎豹正式版

 

    该赔付服务只能在金山毒霸2012猎豹正式版中使用,所以赶紧下载最新版的程序吧,地址为http://www.ijinshan.com/

 

 

图1:金山毒霸2012(猎豹)主界面

 

    第二步:确认网购敢赔模式已开启

 

    在进行网上购物、银行支付前确认网购保镖敢赔模式已经开启,金山毒霸2012猎豹默认自动开启,一般不需要单独设置。不过自己设置操作也非常简便,打开金山毒霸2012猎豹,点击“网购保镖”,确认网购保镖相关保护全部开启就OK。

 

 

图2:确认网购保镖相关保护全部开启(默认自开启)

 

    第三步:赔付模式为网上购物保驾护航

 

    当进行网络购物时,金山毒霸2012猎豹会自动进入网购敢赔模式。进入该模式后,屏幕右侧会出现“敢赔模式”侧边栏,这时,网购保镖赔付模式正在为网购安全保驾护航。你可以放心Shopping了。

 

 

图3:进入敢赔模式后,屏幕右侧会出现侧边栏,表明可以放心网购了。

 

    第四步:完成支付,赔付备案

 

    金山网购保镖提供了十层防御体系,能够确保网购安全。但凡事总怕万一,所以网购完成后,如果不放心或者发现确实被木马或者钓鱼网站所骗,那还可以备案,向金山索赔。

 

    点击右侧边栏的敢赔模式“完成退出”,程序会列出本次网购信息,包括开启和完成时间,登陆了哪些网购网站,金山云安全鉴定了几个未知文件,拦截了几次访问钓鱼网站等。点击下面的“同意上传”就完成了本次备案上传操作。

 

 

图4:上传信息,作为索赔的信息备案

 

    第五步:获取赔付凭证

 

    为了进行索赔的登记备案,这些网购信息会上传到赔付中心,成功后可收到1个赔付凭证号,作为申请赔付的重要依据,如图5。自交易日起30天内,可凭借此赔付凭证号发起赔付要求。为了方便记忆赔付凭证号,程序会将其发送至用户电子邮箱中。

 

 

图5:获取赔付凭证

 

    需要注意的是,赔付登记备案还需金山毒霸通行证,如果还没有,完成网购后程序会自动分配一个。金山毒霸通行证是申请赔付需要提供的必要信息。

 

  如何获取赔偿?

 

    如果网购时启动了网购安全“敢赔模式”,并进行了备案登记,若本次网购交易真地被盗,向金山索赔的手续也不复杂,登陆赔付中心(http://peifu.ijinshan.com/),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6:获取赔付流程

 

    第一步:申报赔付,提交赔付相关信息

   
    登陆金山的网购赔付中心: http://peifu.ijinshan.com/ 填写赔付的基本信息,一共只有3项:金山账号、密码及网购完成时收到的赔付凭证号。填写完成后,点击“开始验证”。


    赔付凭证验证通过后,还需要用户输入一些网购信息以便校验,包括被盗日期、金额、网购平台、交易编号,还包括联系人基本信息。


    第二步:人工审核,审核无误后提交收款信息

 
    提交信息之后,金山网络会对其进行校验。完成校验之后,会有人工通知校验结果,即是否确实属于赔付的范围。

 

    赔付的范围限于被种植网购木马或访问到钓鱼网站。若不属于此范围,如收到假货、残次品等,则不予受理本次索赔。

 

   经过人工校验符合赔付范围,则需要提供收款信息,包括身份证件复印件或上传身份证照片,网银交易记录或网银、支付宝交易明细截图,以及用户被骗经过描述。

 

    第三步:立即付款,金山网络赔付上限500元


    确认用户提供的资料真实,则立即赔付现金。赔付金额为该次网购被骗金额,但单次最高限额为500元。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