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你想到了吗?手机防盗APP的四种非主流玩法!

2011-10-26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现在号称能起到手机防盗的APP倒是不少,基本上都是支持在换SIM卡后通知联系人,支持发出报警音和定位等功能。这种手机防盗APP,最初是被设计成在手机被盗之后能够找回,或者至少能防止手机里的隐私数据再被盗。但在笔者小两口的有意无意之下,这手机防盗功能却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为什么这样说,听听发生在笔者与某手机防盗APP的那些囧事就知道(完全颠覆手机防盗APP的主流玩法)。

关键词:金山手机卫士 防盗 手机防盗



     现在号称能起到手机防盗的APP倒是不少,基本上都是支持在换SIM卡后通知联系人,支持发出报警音和定位等功能。这种手机防盗APP,最初是被设计成在手机被盗之后能够找回,或者至少能防止手机里的隐私数据再被盗。但在笔者小两口的有意无意之下,这手机防盗功能却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为什么这样说,听听发生在笔者与某手机防盗APP的那些囧事就知道(完全颠覆手机防盗APP的主流玩法)。

 

囧事一,找回马大哈的手机

 

    笔者是一个马大哈,在小小的蜗居里,随手放下的东西都能忘记放在哪(为自己感到汗颜)。而且笔者有个很不好的习惯,经常在回家之后就把静音模式下的手机随处扔。结果大家都能猜到,手机不见了(起码在我眼中)……

 

    根据以往经验,笔者和老婆都会花十几分钟进行地毯式搜索,要不就试试打电话能不能听到有手机震动声(亲测结论,成功概率很低)。而自从在手机安装了集成防盗功能的金山手机卫士之后,近一个月来笔者可谓一改以往茫然无助的精神状态,信心爆棚地拿老婆的手机,发一条【发报警音】指令短信到静音的手机上,手机就会发出惊人的警报声。手机在哪不用看都知道(除非是聋的才听不到在哪)。

 

发报警音功能

1:发报警音功能

 

    好吧,笔者承认没有十分正确使用手机防盗APP的防盗功能。但不得不说,笔者手机被盗的几率非常低(数年来只被偷过一次,但被朋友在各种场合捡到很多次),因此防盗功能还是这样用比较适合笔者。

 

囧事二,防止“热心人”偷翻“艳照”

 

    前文提到,笔者是一个马大哈,有时我真的是十分佩服自己为什么可以这么善忘。不但在家里随处扔手机,在公司里也经常在出去吃午饭或干啥的时候就把手机落在桌子上,最郁闷的还是在下班回到家后才发现手机落在公司了。

 

    虽然说把手机落在公司不会丢失,但也不排除有“热心人”会翻翻我手机里的短信和照片等秘密信息。印象最深的一次“意外”发生在大学,手机被笔者落在某协会办公室,很快就被一友好同学捡到并查看了短信。结果,笔者跟某同学(现在的老婆)谈恋爱的事情被迫正式公开……

 

    在以往,手机留在公司只能求神保佑千万不要被热心人发现(哪怕笔者不信佛和耶稣)……而在现在,笔者只需借同事手机往自己手机里发一条【锁定手机】指令短信,那落在办公室的手机在收到短信之后就会马上被锁定。没有笔者设定的密码,谁也无法使用手机,更不用说想偷看里面肉麻短信和照片了。

 

锁定手机功能

2:锁定手机功能

 

    或许有人认为笔者小题大做,手机落在办公室真的有这么恐怖吗?但有着深刻教训的笔者还是认为,只要手机被留在一个连自己都认为并非十分靠谱的地方,那么就有理由相信手机里的隐私会被传得全球都知道。如果有一天手机真不幸被盗,那么第一时间锁定手机就能确保手机里的隐私不会被小偷再次偷去。

 

囧事三,让老婆随时查岗

 

    老婆大人对俺还算是比较好的,只是在笔者出差的时候总是经常问“亲爱的现在在哪呢”,就生怕笔者去她不想去的地方。每次笔者都要解释半天才勉强让她对我有点放心。

 

    这回出差前,为了向老婆表示绝对的忠心,更是为了摆脱不定时的“亲爱的现在在哪呢”的盘问,笔者将防盗功能中的【定位手机】功能详详细细演示几篇,并明确告诉老婆,只要发送【定位手机】指令短信到老公手机上,那就能获得老公当前的大概位置(虽然不是十分精确,但偏差也不大)。

 

图3:定位手机功能

3:定位手机功能

 

    出差这么多回,老婆最放心的就是这一回。毕竟通过电话加短信双重核实了笔者的出差地点。然而,有一说一,定位手机这个功能可以追踪到大概的位置,但并非十分精准的位置。对某些人来说,这个定位手机功能会泄露其行踪,但对笔者来说,却是一个让老婆随时查岗让老婆放心的功能。

 

囧事四,互换手机的“心跳”游戏

 

    某日笔者手机上突然收到防盗APP的短信提醒,内容说老婆手机里的SIM卡换成另一个号码。笔者先是被吓着,然后仔细看看号码好像很熟,再查查原来是老婆朋友小芳的电话,马上打电话过去问问是啥回事,细问之下才知道SIM卡被换的真相。

 

    原来小芳近期想买一台新手机,老婆就极力推荐她正在用的那一款(避免有广告嫌疑,这里就不说了手机型号),于是双方就约好互换手机玩几天。在笔者印象中,老婆平时跟几个闺友都有互相交换东西使用的习惯(月光族想出的省钱方案实在伤不起)。

 

    只要手机落到他人手机,无论是不是交给好朋友,手机里的数据就不能留。更可况老婆手机里还有无数条笔者发给她的肉麻短信,更有若干张不适宜第三人看的隐私照片。本着万无一失的原则,笔者毫不犹疑发一条【销毁数据】指令短信到小芳现在的手机(老婆原来的手机)上……

 

换卡短信通知和销毁数据功能

换卡短信通知和销毁数据功能

 

    防盗APP在监控到【销毁数据】指令短信之后,就自动把手机上隐私数据销毁(有种樯橹间灰飞烟灭的感觉),笔者的“XX门”危机也终于得以解除。

 

总结

 

    笔者可谓是将类似手机防盗功能用到另一个极致上,防的不是盗,防的反而是自己的粗心大意和“热心人”。不知那些设计手机防盗功能的程序员会不会对我有什么意见……

 

    但不可否认,手机防盗功能,这个真的可以有,也建议大家去下载安装使用!手机防盗功能,顾名思义能防盗之外,还能在平时给你带来一些乐趣。至于你用不用和怎么用,就看你有什么样的需求。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