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揭秘高考欺诈招生网站产业链

2012-06-28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随着各地公布高考录取分数线,考生报考学校已经成为学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专业安全服务厂商金山毒霸发出预警,高考报考谨防假冒招生网站。

关键词:高考 揭秘 高考欺诈 产业链 金山毒霸



    随着各地公布高考录取分数线,考生报考学校已经成为学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专业安全服务厂商金山毒霸发出预警,高考报考谨防假冒招生网站。


 

假冒招生网站危害大 

 

 

    每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各地方已经陆续公布的录取分数线,眼下,报考哪所学校已经成为了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家长和考生往往通过咨询老师和教育机构以及上网查找资料寻求帮助意见。这也给了不法分子一些可乘之机。 

 

 

    “利用考生报考的急迫心理,不法分子往往通过各种手段进行欺诈活动,在以前往往都是通过一些线下的咨询会或者其他活动实施诈骗,现在通过网络诈骗已经形成了一种新型的欺诈现象。”业内人士表示。

 

 

 

    “好多考生来自边远地区,对于网络并不是特别熟悉,对网络欺诈更谈不上有什么认识,往往容易上骗子的当。农村来的考生一年家庭收入也不过几千,一下子就被骗了去,对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深痛的灾难。欺诈网站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显而易见。”教育界人士说。

 

揭秘诈骗网站产业链

 

 

 

    安全服务厂商金山毒霸发布预警,提醒广大的考生和家长,报考学校一定要谨慎假冒招生网站。为此,安全专家李铁军揭秘了高考欺诈招生网站的产业链条。

 

    第一:不法分子首先制作一个虚假招生网站,声称可以代办入学,让考生取得正规学籍、文凭。甚至有的诈骗分子事先选好一个正规院校,(其特点一般是地方院校,并不广为人知,这样做的目的是利用信息不对称,让报考人群分不清真假)然后,通过技术手段,仿冒制作一个和正牌院校一样的欺诈网站。打着正牌院校的幌子进行欺诈。

 

    第二:假冒网站制作完成以后,不法分子通过搜索引擎、论坛、或者小的教育咨询站进行营销推广。值得警惕的是,有的教育诈骗集团为了推广假冒院校网站,制作了一系列的教育咨询网站。这些教育咨询网站内容看起来很正规客观,有一定的访问量,但不法分子会把假冒院校网站植入其中,或者直接在其上面打广告。这就给报考人群辨别真假造成了更大的难度。这是诈骗第二环。

 

    第三:在报考人群点击进入了这些欺诈假冒网站后,会发现,如果想要联系校方,只能通过骗子在网站预留的联系方式,一般都会以手机号或者QQ、或者是400电话,而不是正规固话。在取得联系后,骗子就诱导报考人群进行网上汇款。

 

    李铁军表示,建议考生和家长安装金山毒霸,金山毒霸的云技术时刻检索假冒钓鱼网站,为报考人群创造一个好的安全网上报考环境。

 

 

永久免费的金山毒霸2012猎豹版下载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