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猎豹浏览器系列极速视频曝光:速度可以比Chrome更快

2012-08-07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随着比赛的持续进行,奥运的热度也越来越高。互联网产品间的竞争又何尝不是一场奥运角逐。只有更快、更好的产品才能赢得用户。猎豹浏览器近期就向Chrome发起了挑战,比的项目就是谁更快。近期,猎豹浏览器连续推出了两部宣传视频,都把目标对准了Chrome。

关键词:谷歌 谷歌浏览器 谷歌Chrome浏览器 谷歌Chrome 猎豹浏览器 猎豹 浏览器



    随着比赛的持续进行,奥运的热度也越来越高。互联网产品间的竞争又何尝不是一场奥运角逐。只有更快、更好的产品才能赢得用户。猎豹浏览器近期就向Chrome发起了挑战,比的项目就是谁更快。近期,猎豹浏览器连续推出了两部宣传视频,都把目标对准了Chrome

 

    这两部视频都与奥运沾边,一部是射击,一部是跳水,采用实验手段,展现浏览器的速度。从视频上看,猎豹浏览器的启动和页面加载速度要稍快于Chrome

 

猎豹浏览器PK谷歌Chrome竞速视频(一)跳水

 

猎豹浏览器PK谷歌Chrome竞速视频(二)射击

 

    这引起了一些质疑。业界观点,Chrome一直以快著称。有些网友认为,国内浏览器产品大多采用了Chromium内核,不可能比Chrome更快。而熟悉浏览器的技术专家表示,奥运纪录可以不断刷新,Chrome虽快但也不是不可战胜的,通过技术优化快过Chrome完全是可能的。

 

    就视频中提到的浏览器启动速度来说。ChromeUI(用户界面)主框架和默认主页面的加载是串行的,也就是说这两个工作都完成才算完成启动。而猎豹浏览器则采用并发进程,主框架打开与首页的加载同时进行,效率更高,启动速度更快。

 

    此外,浏览器启动时还要加载大量的动态库,这也非常影响启动速度。猎豹浏览器则可以智能预加载动态库,非紧急加载项推迟,也可让网民更快地看到浏览器框架,给用户带来更快的启动体验。

 

    当然,浏览器的速度快是个整体概念,程序启动和页面加载只是其中一部分。新打开标签页、前进后退等也都是用户经常要使用的。

 

    对Chrome来说,只要主域名不同,每个标签页都是一个独立的进程。这就意味着,在打开新的标签页时,几乎每次都需要新建一个进程。而猎豹浏览器并不需要如此,多个标签页可共用一个进程,减少新进程创建的开销,从而加速新标签页开启。

 

    页面前进后退时也存在可优化之处。目前大量的网站使用Flash动画,Chrome在前进后退时,需要先将此前页面中的Flash进程销毁,这当然需要时间。猎豹浏览器优化了Plugin进程,加速渲染前进或者后退的页面,使得切换更快速。

 

    这些都是技术细节,不是为证明猎豹浏览器确实比Chrome更快,而只是想说明Chrome也并没有完美到完全不可战胜。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