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央视报道:垃圾文件过多是手机运行卡慢的元凶

2014-03-04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3月4日消息,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出“手机容量去哪儿”专题节目,向广大智能手机消费者揭露过多的垃圾文件是导致手机运行速度变慢的“罪魁”,并采访了猎豹清理大师的工程师为消费者提供解决方案。

 

来自北京的小杨新买了一部智能手机,没多久,手机运行速度愈来愈慢,甚至连新的程序也安装不了。为解决小杨遇到的问题,央视记者采访了猎豹清理大师的工程师。

 

猎豹清理大师的工程师李铁军测试了小杨的手机后发现,小杨手机磁盘空间被大量垃圾文件占满,手机性能变的很差,这才导致手机运行速度变卡慢以及安装不了新的程序。李铁军使用猎豹清理大师清理小杨的手机垃圾后,小杨手机恢复了正常。

 

根据咨询机构艾媒咨询发布的《2013年中国手机安全市场报告》显示,超过80%的中国手机用户经常使用垃圾清理功能,超过使用病毒查杀功能。调查显示,垃圾文件已经超越病毒成为手机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

 

 

猎豹清理大师的工程师李铁军向记者介绍,手机程序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垃圾文件,甚至在删除后仍会产生残留垃圾文件。比如手机新闻客户端使用后会产生较多的图片等垃圾文件。一些安卓软件所捆绑的广告插件联网后也会产生图片、视频等垃圾文件。

 

李铁军同时指出,手机系统默认程序在一个固定文件夹中存放所有文件,但不少开发者把文件存放在其他文件夹中,手机系统就难以识别。用户卸载程序时,手机系统像“清扫工”一样到固定的地点取走垃圾,放置在别处的垃圾“清扫工”并不知道。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专家建议,手机软件开发者应当在程序中提供清理垃圾文件的选项,让用户选择是否清理垃圾。用户应选择正规手机软件市场下载软件,同时安装手机垃圾文件清理软件。

 

记者了解到,猎豹清理大师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清理软件”,拥有超强的垃圾清理、内存加速、隐私清理和软件管理功能。猎豹清理大师全球用户过亿,在Google Play市场中获得了超过460万人的好评,评分达到4.7的超高分数。2014年1月份全球下载总榜中,猎豹清理大师排名第四,超越 Skype、Instagram、Line、Twitter等知名应用。

 

央视视频链接:http://news.cntv.cn/2014/03/04/VIDE1393889042863879.shtml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