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猎豹移动获邀参加HITCON 发表演讲聚焦安卓手机安全

2014-08-20来源:猎豹移动


 

8月20日消息,在信息安全领域享有盛誉的台湾骇客年会HITCON2014,昨日在台北举行。猎豹移动(原金山网络)获邀参加本届年会并发表演讲,与行业人士分享了最新的安卓手机安全形势与实战经验。

 

台湾骇客年会HITCON是台湾最大的骇客与信息安全技术研讨会,也是享誉全球的安全技术峰会,今年是年会举办以来的第十年。HITCON以高超的技术和挑战精神为主旨,其网络攻防竞赛是最大特色之一,多年以来吸引了大量顶级骇客参加。

 

图注:猎豹移动安全工程师获邀参加台湾骇客年会HITCON2014并发表演讲

 

图注:猎豹移动安全工程师获邀参加台湾骇客年会HITCON2014并发表演讲

 

猎豹移动安全工程师在本届年会上发表了题为《安卓顽固木马分析》的演讲。安卓手机安全问题近年来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据金山毒霸安全中心不久前发布的《2014上半年互联网安全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安卓手机病毒样本总量已达215万,平均每十个应用就有一个可能是病毒,带给亿万手机网民极大的安全威胁。

 

随着与安全软件不断的技术对抗,安卓手机病毒也在逐渐进化,今年以来已多次出现十分“顽固”的安卓木马病毒,一度每天感染超过4000部安卓手机。这类“顽固分子”不仅频繁弹窗,盗取网银资产,更让网民崩溃的是,它们几乎无法被卸载,受害网民苦不堪言。

 

据猎豹移动安全工程师表示,今年爆发的敲诈者病毒SimpleLocker、肆虐韩国的Kaka病毒、可拦截电话和短信的Fobus病毒,都是十分典型的安卓顽固木马。

 

例如,敲诈者病毒每隔2秒就弹出全屏窗口,恶意加密用户手机SD卡中的数据,导致大量应用无法打开,用户只有支付1000卢布(合171元人民币)才能“破财消灾”。

 

Fobus病毒的手段同样十分流氓。它运行后不断弹出“激活设备管理器”的界面,甚至假冒应用升级,骗得用户激活。而激活之后,用户只有手动取消激活才能正常卸载。该病毒为了自保,在用户取消激活时,又会立刻关闭屏幕或强制锁定手机按键。Fobus病毒的危害也非常严重,它不仅窃取手机隐私信息,还通过拦截验证码短信等手段,偷偷查询和转账用户的电子钱包。

 

针对这些安卓顽固木马,猎豹移动在全球率先推出专杀工具Stubborn Trojan Killer,紧急升级旗下的手机安全软件。目前,猎豹清理大师(Clean Master)、CM Security和金山手机毒霸等产品已可以拦截此类安卓顽固木马的安装。

 

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全球化的用户覆盖,猎豹移动已多次在重大的手机安全事件中夺得不俗的战绩,也在众多全球权威的移动安全评测中获得优异成绩。在权威机构AV-TEST的评测中,猎豹移动三款安全软件就已经六次获得了满分,在全球主流安全厂商中位居第一。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