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金山毒霸第20次通过VB100测试 病毒检出率国内第一

2014-11-21来源:猎豹移动


 

国际权威安全评测机构VB100刚刚公布了最新的测试报告,金山毒霸取得了97.1%的最新病毒检出率和零误报率的上佳成绩,位居全球前三,并超过国内其他杀毒软件位列国内第一。这已经是金山毒霸第20次通过此项认证测试。

 

VB100是全球性反病毒产品的权威认证,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素有“安全领域的奥林匹克”之称。VB100每2个月评测一次,本次测试的平台是Windows 8.1,约有40款安全软件参评,其中国内参评的产品包括金山毒霸、360安全卫士和腾讯电脑管家。

 

VB100的测试过程极其严格,将根据各大杀毒软件检测病毒的成功率、扫描速度、性能等内容来进行综合比较。测试最核心和难度最高的就是最新病毒检出率(RAP)。杀毒软件提交测试以后,VB100会把每周收集到的新样本都加入测试中,一共测试4周的新样本,算出4周的平均成绩,才得到RAP的评测结果。

 

图注:VB100最新权威测试显示,金山毒霸在病毒检出率和性能方面均表现优异

 

最新病毒检出率能有效反映出一款杀毒软件的作战效率。在本次测试中,金山毒霸97.1%的成绩位列全球第三,国内第一,体现了自己的技术实力。另外,如上图,在检测杀毒软件是否会影响系统性能方面,金山毒霸的表现同样优异。

 

除了VB100测试,近期金山毒霸在多个国际专业安全评测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不久前,金山毒霸还获得了AV-Comparatives(AV-C)评测的A+最高成绩,也超过了国内其他所有的杀毒软件位列第一。基于金山毒霸安全中心的深厚积累,金山手机毒霸等旗下移动安全产品已经第七次获得了AV-TEST评测的满分成绩,同样也是国内安卓手机安全软件中的最好成绩。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