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谁动了我的网银?金山毒霸保护网上购物,防御清除数字大盗

2011-01-01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随着电子商务发展呈现蓬勃之势,网银也逐步成为了广大网民生活中的一部分,年底将至,也有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盯上了这块,采取木马结合欺骗的手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数字大盗。甚至可以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盗取用户网银账户中的余额;那是不是网银就变得不安全不可用了呢?事实上,只要使用得当,还是能放心使用的。金山毒霸安全中心通过深入挖掘病毒产业链,形成了一套立体防护体系,可以让人们安全放心的使用网银;

关键词:网银|网上银行|数字大盗|金山毒霸



金山毒霸助你轻松网购

金山毒霸

案例分享:

小A是忠实的淘宝用户,有一次想在淘宝上购买一款数码相机,搜到一款比平均价格低了不少的卖家,而且没费什么功夫就答应再便宜10%,小A觉得很蹊跷,便要求对方把商品实物图发过来看.收了一个“实物图.scr”的图片后,打开后报错,当时并没当一回事,便完成了付款,刚跟卖家确认支付时,对方头像便黑了.怎么都联系不到.最后,小A在跟其他用户交易时发现明明已经付款,可卖家说没有收到.一查银行余额,糟糕,网银被盗了

数字大盗

 

案例分析:在整个过程中,杀毒软件没有报病毒.淘宝网址和支付宝以及银行的网站没有发生变化,不法分子究竟是如何实现的呢?金山毒霸安全中心通过深入分析,发现不法分子的险恶伎俩:实际上,不法分子首先利用低价吸引用户购买,然后再通过发实物图的方式进行木马传播,然后替换掉支付页面.完成整个过程.这一类病毒,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数字大盗.

 

实际上,数字大盗的欺诈方式还有很多.“宝贝详情”,“价格实物图“,“说明详细“,“商品细节图“,“实拍图“,“实物图“,“实物图详细介绍“,“实物细节图片“,“细节图“,“优惠码注册“,“淘宝优惠码“,“优惠码购物“,“购物优惠码“,“专柜实物图“,“秒杀活动介绍“,“宝贝明细“和“售后协议“,“代购声明“,“库存清单“,“三包服务政策“,邮费说明,唯美实物图会员卡,库存详细资料,实拍图片,详细描述及售后服务图,价格图片详细介绍,宝贝细节图等

木马实现原理:

木马运行后会有一个无限循环,不停的获取浏览器地址,如果发现是敏感地 址,则证明用户处在支付过程中,然后木马首先终止用户的支付过程,并利用接口修改 浏览器页面代码,通过 js 代码实现跳转到目标地址.此类病毒一般由病毒产业链的专业工作室开发,然后通过欺诈手段进行推广,进行牟利

 

错误提示关键词:

“文件已损坏”,“打开失败,不支持此格式”,“无法查看该文件,获得更多帮助请查看windows帮助!”,“打开失败”

 

面对如此众多防不甚防的手段,我们是不是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呢?事实上,主要需要我们用户养成良好的安全网购习惯:

第一,也需要用户抵御离谱低价的诱惑.对于超级便宜的东西,还是多留个心眼好.

第二,提防交易过程中的文件传输.对于任何可疑文件,坚决不收.

第三,谨慎检查交易过程中的订单号以及支付方的收款帐号.查看支付页面是否被篡改.

第四,金山毒霸在产业链的源头进行把控,从欺诈病毒木马开始进入电脑时便进行清除处理.无论是采取什么手段进入电脑的.都会进行深度清除,让用户可以高枕无忧进行网购.

金山毒霸助你轻松网购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