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win10玩游戏-提示缺少ActivationClient.dll文件无法启动程序的解决方法

2024-01-05 17:17:50 来源:作者:电脑技巧&问题

相信不少同学都遇到过,在启动游戏的时候,系统弹出缺少“ActivationClient.dll”文件无法启动的情况。不熟悉的朋友,常常以为是软件或游戏安装出现了异常,造成的。

其实并不是游戏安装有异常,问题出在当前的操作系统中没有“ActivationClient.dll”文件,或者改文件丢失了,只要我们找到这个文件,完成安装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这些带有.dll结尾的文件,在日常使用电脑中,大部分常用软件,很少用到。很多单机游戏或软件才会调用。而很多操作系统安装包并没有默认安装这些文件,才造成不少玩游戏的用户,遇到各种提示带.dll文章缺失的情况。

那么怎样快速修复“ActivationClient.dll文件”丢失的问题呢?

一、手动从网站下载单个dll文件

大家最常见的操作,就是手动查找“ActivationClient.dll”文件资源进行修复,具体操作如下:

1、通过百度等查找资源,下载ActivationClient.dll文件到本地电脑上。

2、【注意】需要根据电脑操作系统版本,下载和安装:

(1)如果是64位,那就将dll文件放到“C:WindowsSysWOW64”这个文件夹里面

(2)如果是32位,那就将dll文件放到“C:WindowsSystem32”这个文件夹里面

3、复制完成后,重启电脑完成DLL文件注册;

注意事项:

1、一定要从正规网站平台下载资源包;

2、安装的时候,注意存放到对应位置;

3、手动修复存在,需要多次安装不同DLL文件的问题,因为只有系统提示错误,才知道有那个DLL文件缺失了,操作过程比较繁琐。

二、使用DLL修复工具进行自动修复

金山毒霸的DLL修复功能,除了一键修复各种“DLL文件”缺失的问题外,还支持修复常见的DirectX游戏运行库缺失、Microsoft Visual C++运行库缺失、以及其它常用运行库等,以保障各软件或游戏平稳运行,支持32/64位 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 操作系统、Windows 11 操作系统。

具体操作如下:

1、启动软件,点击“电脑医生”功能;


2、再点击“DLL缺失问题”;

03

3、再点击“一键修复”即可,自动下载安装各种缺失DLL文件,以及DirectX库、Microsoft Visual C++库等;

04

4、修复完成后,重启电脑即可;

05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