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wps如何删除空白页,一键搞定

2020-06-18 来源:金山毒霸软件管理作者:教程&问题


在使用WPS编辑Word文档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有空白页的问题,文档最后一页存在空白页,但总是无法删除,那究竟要如何删除空白页呢?打印文档的时候更容易浪费纸张,那么在编辑文档的时候如何将空白页删除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之所以产生空白页,肯定是上一页文档内容存放不下而产生的。


一、Word中如何删除空白页

这里给大家分享几种方法,可以解决不同时候遇到不同空白页问题。

方法一:多余段落标记和换行符导致

因为一些格式标记全部隐藏起来了,所以没办法看到。此时,我们应该先进入【开始】-【段落】-点击【显示/隐藏编辑标记】。点击后,我们就会看到页面上会出现各种标记,将空白页上的段落或换行符标记全部删除即可。


方法二:分节符导致空白页

分节符导致Word中出现空白页是非常常见的现象,比如有时候我们将不同页面设置不同页眉或页码的时候,就会时常用到分节符来搞定,所以出现空白页也是无法避免的。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开始】-【段落】-点击【显示/隐藏编辑标记】,在页面中找到已经显示的分节符,然后将光标移动到分节符前面按下键盘上的【Delete】即可删除。



方法三:上页结尾是表格,导致下页空白页

这种情况也非常常见,而空白页,按上面的几种方法都无法删掉。那么你可以试试下面方法。


由于产生的空白页的情况比较多,有些情况可能没介绍到,但基本上用以上删除方法或者它们的组合就可以删除。

可能你还会遇到其他的Word使用小技巧问题,但是你在使用Word、Excel等写文档时,肯定也经历过文件莫名其妙损坏、文档突然找不到等情况。明天就要上交领导了,怎么办?气自己怎么不小心多保存几个备份,但是你其实不用如此担心。继续往下看,我来给你介绍这个功能。

 

二、保护文档安全

下面就告诉你如何使用这个凭实力,让你不用手动备份文档的毒霸【文档卫士】功能,文档安全备份及修复。

 

点击图片,下载金山毒霸软件,保护文档安全/备份,防病毒!防丢失!。

丨点击图片 一键下载丨

↓↓


(点击图片可以直接下载软件

1.打开【金山毒霸】,点击“百宝箱”。



2.在“会员特权”里,选择打开“文档卫士”。



3.然后,点击“一键开启”,启动文档保护。



4.点击“文档备份”,打开文档“自动备份”开关。点击“查看备份文档”,在文档出现丢失和损坏时,可以从备份文档里找回文档。



5.还可以通过“备份设置”,设置自己的备份空间。


 

以上的几种方法,帮助你解决wps删除空白页的问题。希望这篇文章有帮助到你,更多的Word文档小技巧,请持续关注金山毒霸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