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电脑蓝屏问题的解决方法

2020-08-04 来源:金山毒霸软件管理作者:教程&问题

电脑蓝屏问题是我们遇到的较常见的电脑问题之一,相信不少小伙伴都遇到过电脑蓝屏的情况。那么在遇到电脑蓝屏时我们该怎么办?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不同情况下蓝屏的解决方案吧。

电脑蓝屏问题的解决方法


电脑开机出现蓝屏怎么办?

异常关机(例如突然断电或系统崩溃)会导致电脑出现蓝屏。

如果电脑上次关机是以非常规方式进行的,那么在下次打开电脑时系统会出现蓝屏问题,此时检测下磁盘是否损坏(如下所示)。


系统开机蓝屏自检是系统的保护程序之一。这时候可以等待电脑的自动检测完成,通常等电脑再次开机时就不会再蓝屏了。

如果系统自检后开机还是出现蓝屏自检页面,则可能是电脑硬盘损坏。建议打开金山毒霸的电脑医生快速解决。

常见问题 下载毒霸


打开毒霸进入百宝箱,找到电脑医生。然后搜索“开机蓝屏自检”方案进行“立即修复”。





如果仍然无法解决,这时候建议直接找电脑维修人员检查硬盘是否有坏道。如果硬盘上有坏道出现而没有进行处理,硬盘上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坏道,严重的话会电脑数据丢失且无法找回。



使用电脑时蓝屏怎么办?


上图显示蓝屏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1.错误安装或更新显卡驱动程序导致。此时建议进入安全模式,卸载刚安装的显卡驱动,然后重新安装;

2.内存条接触不良或内存条损坏。此时建议尝试清洁内存条上的灰尘或更换一条内存条;

3.电脑硬盘出现故障导致。此时建议检查硬盘坏道情况;

4.新安装的软件不兼容导致。如果是在安装某些软件后出现的电脑蓝屏,此时建议先卸载新安装的软件后再开机试试;

5.电脑中病毒导致。此时建议大家可以使用金山毒霸对电脑进行彻底的病毒查杀。


以上就是今天关于电脑蓝屏问题的不同情况解决方法啦,希望能成功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