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校园贷暴力催债视频流出!借款5000元滚成百万巨债

2018-07-17 来源:渔村安全作者:渔村安全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一段“校园贷”放款人自己录制的上门催收债款的视频在网上曝光,视频中,有两名男子暴力催债,其中一位手持长条状的类似钢管器械,另一名男子则飞奔踹门。据悉,“校园贷”借款人小陈是深圳某高职院校一学生,最初只借了6000元钱,到如今累计欠下多少债款甚至连自己都记不清了。由于还不了债,小陈不得不找了个地方躲了起来。点击查看视频:校园贷成“校园害” 学生欠百万巨债


    校园贷”借款人 小陈:放贷人说我欠他们钱,要把所有的账全部清掉,我一个人在一个没有监控的小房间里,他们有三四个像**类型的人,自己没有办法反抗。

      


    从最初只借6000元钱,到如今“滚雪球”累计欠下多少债款,小陈也说不清楚,因为借款欠条都在放款人手中,他手上压根就没有欠条。

 

    

     另一位受骗学生的家长,在事发后统计孩子的借债记录,已经累计超过100万元。


    “校园贷”借款人家长 王女士:孩子从5000元开始,半年的时间,欠债累计可能有上百万,但是实际上可能不止这些,应该还有空白的借条,这是个未知数。

      


    由于事前并不知道孩子在外面借了钱,直到借贷公司的放贷人员上门逼债,王女士一家才知道孩子闯下了大祸。  


    “校园贷”借款人家长 王女士:放贷人说他有合同,但我们也没有能力还,然后他们就恐吓我们,身为父母,感觉天塌下来一样。爷爷听到这个消息,一下接受不了,就病倒去世了。

      


    王女士报警后,警方经过侦查发现,这些借贷团伙以民间借贷为幌子,行诈骗之实。在王女士儿子受骗的案件中,就有300多名在校大学生上当受骗,涉案金额超过一千多万元。


而在全国

近期也出现了多地大学生上当受骗的案例

校园贷诈骗案件屡屡发生

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呢?


    首先,对于学生,应该具备合理的消费观和自控能力,积极学习金融和网络安全知识,充分认知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对于有企业鼓吹的培训课程,一定要在报名之前就了解清楚相关情况,多查些资料。同时,签订合同和协议时,一定要仔细看里面的内容,如果是贷款申请或是合同,在最上方一定会有相关说明,远离校园贷、培训贷骗局。


    其次,对于家长,在孩子上大学之前,家长应该有意识地培养他(她)的理财意识,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消费**,学会保护隐私信息,不贪图一时之乐,从而导致后患无穷。


    再次,对于学校和老师,建议多开展网络安全讲座和模拟训练,让学生了解正规的理财、消费、信贷常识,并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多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动态。当看到学生们的异常消费行为时,及时向家长反馈,避免学生走向歧途。


    最后,对于监管部门,应及时建立并完善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应对处置机制。加强管理,一旦发现涉嫌违法犯罪要给予打击。


与此同时,猎豹移动安全中心也提醒广大网友:


    当今社会,一个人最有价值的资产就是信用。对于高利贷,千万别碰,任何心存侥幸的做法都是后患无穷的!那些收买你个人信息的人,最终会把所有风险落到你的头上!如果你有孩子在上学,不妨把这篇文章转给孩子们看看,让他们避免成为高利贷的受害者!

QQ图片2017031008553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