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公检法”诈骗已曝光多次,仍有人差点上当!

2018-08-20 来源:渔村安全作者:渔村安全

 

冒充公检法”诈骗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手法,但其诈骗过程环环相扣,极具恐吓性,令人防不胜防。近日,央视网又曝光一起“冒充公检法”骗局,市民险些被骗。


    在江苏南京建邺GA分局南苑**辖区内的赵女士,疑似接到诈骗电话,此时赵女士已入住某宾馆,很可能用网银给骗子转账。民警立即出动,赶到了赵女士入住的宾馆。赵女士告诉前来的民警,此前收到一张北京中级人民法院的强制扣款执行书,自称法院工作人员的人,在电话中表示她的罪行严重。



赵女士:

“对方说别人帮我在北京办了一张招商银行卡,说是参加洗钱。他说犯罪嫌疑人叫张勇,指认是我把自己的卡以一万块钱卖给他的。说是在账户上面走了200多万到境外,声称我拿了21万的好处,要把我们家房子给封了,然后拘留,关押三年。”


对方表示,如果想证明自己与此事无关,需要汇款配合案件调查。


赵女士:


“他让我花了1000多块钱买个手机,让我不能在家里,所以我跑到宾馆来了。”


    其实,骗子的手段并不高明,那份强制扣款的执行书,抬头写的是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盖的公章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经民警劝说,赵女士终于明白自己被骗,放弃了汇款的念头。



“冒充公检法”诈骗套路:


    犯罪分子分工明确,饰演多个角色。


    首先通过改号软件,冒充各大营业厅客服、银行客服、通讯管理局客服,然后以各种借口告诉你涉案了!比如说你涉嫌“洗钱、银行卡透支、包裹涉 毒”等犯罪,请你与公检法部门工作人员联系,并提供转接服务,然后让所谓“民警”帮你处理案件,一般都是自称为外地GA局。这时候所谓“某警官”就会以你涉嫌犯罪为名,对你进行资金调查,并要求冻结你的所有账户。如果你不相信,他们会打出“刑事拘捕命令”、“全国通缉令”等幌子,这时“检查官”上线,再以资金存入“安全账户”为名,让你把所有资金转到一张网银卡上,如果不配合资金审查,将会对你的账户进行冻结并立即逮捕。


警方提醒:


    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是绝对不会通过电话对所谓的涉嫌犯罪、洗钱、透支信用卡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凡通过电话等方式声称资金审查或要求汇款转账的,请一概不要相信,防止上当受骗。


常见的其他电话诈骗:


1、冒充ZF机关,发放补贴;

2、冒充“我是你领导”;

3、冒充客服人员,售后服务人员等;

4、冒充保险人员赔偿理赔等;


如何防范:


    作为市民,我们应该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呢?猎豹移动安全专家表示:


1、尽可能地保护个人隐私,防止个人信息被泄露;

2、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短信中的链接不要点;

3、手机安装安全软件,如猎豹安全大师、可以帮助减轻诈骗短信、电话的威胁。


QQ图片2017031008553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