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又一明星中招!沈梦辰闲鱼被骗,分享经历提醒网友

2018-11-21 来源:安全豹作者:安全豹

在日常生活中

上当受骗似乎是常有的事

当然娱乐圈的明星们

也未能幸免


“李小璐遇到孩子身患重病需钱就医的骗局”

“谢杏芳被冒充航空公司的骗子骗走4万多”

“汤唯拍戏遭遇电话诈骗20万”
“李沁被骗走酬劳四年红楼梦白拍”

......


    而就在近日,“主持人沈梦辰自爆在二手交易平台被骗”的新闻再一次登上了微博热搜。


    沈梦辰通过微博曝近日在闲鱼上被骗的经历,称因为有买家想买她的衣服,可是无法付款,因为她没有开通二手交易。在买家一再催促下,沈梦辰称“来不及思考”就交了3000元定金,后来又让交6000元时,顿时反应过来,已经被骗了,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像她一样上当受骗,还质问“二手交易现在这么不安全了吗?”沈梦辰随文还曝光了双方在闲鱼的聊天记录,聊天记录显示,对方一直说无法付款,虽然她有怀疑,但还是按照对方的要求扫了二维码,将钱付了过去。

微信图片_20181120111644_副本


    虽然闲鱼页面多次进行风险提醒,但她表示,“买家一直在催促,根本就来不及思考和仔细去看提示,一心想着赶紧把事情解决了。”


    这种骗局虽然拙劣,但还是很多人中招!骗子总会抓住受害人心理,让其稀里糊涂被骗,等受害人把钱转过去之后才反应过来!无论是卖家,还是买家,交易中都存在被骗的风险,且骗子使用的手段五花八门。豹哥今天就来讲一讲在闲鱼交易时的常见骗局,并告诫大家:只要涉及到钱的问题,都应留个心眼!



“闲鱼”骗局汇总(卖家&买家)
卖家骗局


1、转卖的商品货不对板,买家收货后无法退款反被倒打一耙!


某闲鱼买家自述:


当购买贵重物品时,如手机、珠宝等,应注意以下几点:


A、发货前要求卖家发货物的实拍图和小视频,留存作为证据;

B、签收快递时一定要当面验货,否则后面很难申诉成功,骗子会反咬一口说你调包;

C、当购买贵重物品时,尽量在确保双方利益的情况与卖家协商是否可以退换。如无法退换,应仔细衡量是否还有购买的必要。


2、卖家以“急用钱”等借口出售低价商品,要求避开闲鱼交易!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避免上当应注意以下几点:


A、交易沟通过程都要在闲鱼上进行,无论是留言还是私信【最好私信沟通,因为卖家可以删留言的】;

B、任何涉及金钱的交易都必须在闲鱼上进行,无论对方如何诱惑都不要答应支付宝,微信转账等。


买家骗局


1、买家收到货后私下损坏或调换物品,以卖家发货图文不符等理由申请退款。


虽然有些卖家已再三强调二手商品不退不换,能接受再拍,但仍有买家在购买前同意,购买后不履行承诺。为申请退货就想淘宝申诉,说自己收到物品破损(实际是自己搞坏)。更有甚者掉包物品说卖家卖的是A,发货却是不值钱的B等等。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A、如果你是卖家,发货前记得拍物品实拍图和小视频,截图聊天记录,留存作证据;

B、要求买家收到货当面验货,如果对方没做,那么淘宝后期申诉你的胜算会大很多。



2、买家收货后找理由退货,退回高仿款,自己拿真品再次转卖。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A、发货前拍视频和图【包括衣服水洗标】,留图作证据;

B、更谨慎的就是发货时,在快递员揽件包装时,就拍视频留证。


3、买家要求红包支付


    对方发私信说看中你的东西,但是支付宝没绑定银行卡,谎称加你微信发红包!一旦点击了红包链接,手机就有可能存在中毒的风险,小则信息泄露,大则钱财损失!



以“物品交换”为由的骗局


    闲鱼上也经常会有卖家看中对方出售的物品,私聊后便物物交换,叫做换购!但是换购常出现的骗局就是改价交换。对方以换购名义骗你宝贝,让你将商品改成一元的价格,相当于骗子一元买你宝贝。如果发了货,他会把订单给你退掉,所以换购千万不要改价一元!


猎豹移动安全专家提醒:


    在闲鱼上交易时,哪怕对方说的天花乱坠、苦情兮兮也不要理会,且只在闲鱼上交易!涉及到被诱导点击陌生网站、添加微信号或扫码支付等,一定要谨慎行事,当心骗局。同时,强烈建议网民手机安装安全软件,如猎豹安全大师,可有效拦截虚假购物网站,防止钱财遭受损失!

安全豹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