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复工还未找回状态?来试试这款金山毒霸效率神器

2020-02-27 来源:金山毒霸作者:金山毒霸

随着2020年出乎意料之外的春节假日的结束,在老家宅居月余的翠花、建国们又纷纷重返北上广深,化身西装革履的Christina总监与Steven组长,重拾自己的职场精英定位,但当你复工第一天打开办公电脑,看到满屏幕的文件与文件夹时,不免会发出一句疑问:“我以前是干什么的来着?”

 

 

被按下暂停键20多天,刚复工的小伙伴们难免对着电脑一脸懵圈,许多人上班后的第一要务就是着手整理年前在桌面留下的一堆工作,那么问题来了,有没有什么软件可以提高效率,尽快让自己恢复工作状态呢?

 


其实不用那么麻烦,如果你电脑上已经安装有金山毒霸的话,这款老牌杀毒软件已经在自己的工具箱中提供了一个相当好用的小工具——桌面整理,无需安装,点击即可开始使用。

  

 

桌面整理开启前(上)/开启后(下),效果立竿见影。

 

——桌面整理:整理文件、整合文件入口的效率神器——

 

顾名思义桌面整理是一款用于整理桌面文件的小工具,它可以在桌面创建自定义大小的“文件区域”,将桌面文件或者硬盘中的文件夹放置其中,使原本杂乱无章的桌面成为一个高效率的生产力入口。

 

1、整理桌面文件

 

很多人喜欢直接在Windows系统桌面上创建修改文件,长久以往桌面就会多出许多各类Word、Excel、PPT,与桌面图标混杂在一起,让人常常在花花绿绿的图标中迷失了自己。

 

 

而桌面整理则可以将所有文件整理收储在一个“文件框”中,并且可以按照用户的喜好将其分为多个类别,比如按照文件类型分为不同的文件夹。这里笔者最喜欢的分类法是四象限法则——将所有文件按照“紧急但不重要”、“重要但不紧急”、“重要且紧急”、“不重要且不紧急”四个性质分类摆放,可以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2、整合文件入口

 

围绕电脑工作的人往往会将硬盘中的文件分门别类放进不同文件夹中整理得井井有条。不过这里有一个小问题,大量文件夹分散在D、E、F盘中,寻找文件非常费时。

 

 

而桌面整理就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它可以将文件无限制地摆放在桌面上,而且不分硬盘、无论文件夹大小与数量多寡,可以做到一目了然,一触即达,解决了文件夹切换的效率瓶颈。

 

 

值得一提的是,桌面文件整理完毕后,在桌面的文件框内的文件会按照最近三天、超过一周、超过一个月的时间顺序自动排列,用户可以一眼分清楚那些是过年前遗留的文件,那些是复工后新建的文件,相当实用。

 

此外桌面整理完毕后,金山毒霸还贴心地提供了更换壁纸功能,内置了10大类壁纸库,用户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更换壁纸调剂上班后的心情,如果懒得挑选,还可以在左下角开启自动更换壁纸功能,让每一张新壁纸都给到自己惊喜。

  

 

3、桌面搜索框

 

此外金山毒霸的桌面整理还附赠了一个桌面搜索框功能,用户可以在桌面固定一个百度搜索框,将原本“打开浏览器-打开百度-输入关键词搜索-网页显示结果”的繁琐过程精简为“在桌面输入关键词搜索-浏览器自动打开显示结果”,大幅提升搜索效率。

 

 

相信桌面整理可以帮助各位小伙伴尽快恢复工作状态,而且这仅仅是金山毒霸的冰山一角,百宝箱中还有很多像桌面整理一样的小工具,快去下载体验吧!

金山毒霸实时保护您的电脑安全,邀请您关注“金山毒霸”公众号,更多资讯都在这里!请使用微信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