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询客服
×

售前电话 186 7086 0265

售后电话 186 7086 0265

客服邮箱 contactus@mingting.cn

我知道了

【安全事件】微软3月累积更新致使部分用户系统蓝屏

2021-03-13 来源:金山毒霸作者:金山毒霸

【简述】

近段时间,微软本月补丁日下发的更新补丁出现了一系列问题。用户如果安装了累积更新补丁 KB5000802(针对Win10 20H2系统)或者KB5000808(针对Win10 1909),那么就有可能触发蓝屏崩溃的问题。

目前微软已经确认了该问题,并暂停了相应的补丁更新。

 

根据国内外的报告以及用户的反馈,用户在更新完补丁之后,在使用部分品牌的打印机操作时,会导致蓝屏崩溃,错误代码为”APC_INDEX_MISMATCH for win32kfull.sys”。受到此影响的打印机品牌包括京瓷、理光、Zebra等。

 

 

【临时解决办法】

卸载相应的更新补丁。

从 控制面板>程序>程序和功能>已安装更新 中找到对应的问题补丁,右键选择卸载。

1

或者打开命令行界面,输入”wusa /uninstall /kb:5000802”(kb:相应的问题补丁号),进行卸载。

2



【结语】

对于受到影响的客户,建议及早删除相应的补丁。毒霸安全团队也会持续跟进此事件,关注微软的后续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