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金山手机卫士提醒用户应主动防御恶意扣费软件

2011-01-18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近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中就手机用户进行了访谈和调查,许多用户表示自己都曾遭遇过恶意软件扣费,甚至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损失了大量话费。

关键词:手机卫士 恶意扣费软件 网络流量监控



    针对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三种手机操作系统,主要存在两种恶意扣费情况。一种是恶意扣费的软件,主要是应用程序和游戏类。此类软件一般表现为用户安装完程序、点击某个选项即自动发送短信、制订该扣费服务。有些程序甚至可以做到自动开机,发送订制短信后再关机,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订制该服务并进行扣费。第二种恶意软件为偷网软件,该类软件从后台联网,消耗手机用户的流量。

 

金山手机卫士官网:http://m.ijinshan.com

 

    金山网络无线事业部提醒用户,在下载或使用应用软件前应确认是否收费,如果无法确定,那么在接收到运营商发送的已订制或已扣费短信时,应当及时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同时,用户应在手机中安装金山手机卫士这类正规手机安全软件。该类软件的“扫描恶意软件”功能可清除并卸载存在威胁的恶意软件。用户应培养手机安全意识,主动防御恶意扣费软件。

 

 

    目前,手机市场上存在多种安全软件,软件功能良莠不齐。金山网络软件提醒广大用户,手机安全软件也需谨慎选择。新版金山手机卫士支持Symbian、Android多种平台,以金山首创的联网认证云查杀技术为基础,当手机用户有联网行为时,即第一时间获取联网程序的信息,查看该程序是否存在风险,并以最快的速度发布新病毒库并实时反馈给用户,进行高效、准确的手机防护。

 

恶意扣费软件“鲸吞”用户移动资费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