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网盘,看谁飞得快 中外五款顶级网盘大PK

2011-01-27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这年头,网盘已经不再是电脑上可有可无的"附属品"了。无论是个人使用时替代U盘的应用,还是作为工作站时的"共同文件夹",网盘,这个在进化中的程序,通过越来越来方便的功能,逐渐成为了大家不可或缺的重要应用。近日,金山网络更是推出了具有1TB的

关键词:网盘 金山T盘



    面对众多的网盘程序,咱们该选哪个啊?要弄清这个,嘴巴说没用啊,看外观更没戏,还得使劲测试,于是,咱们就弄了一个“史上最狠”的网盘测试,通过模拟各种咱们日常使用习惯,对中外五款顶级网盘进行测试。

 

参赛说明

 

    考核一款网盘品质如何,最重要的当属上传、下载速度如何。但要考核一款网盘是否用得爽,其入口是否够丰富(是否提供PC终端、网页直访页面,甚至是否有手机终端)、存储的安全性、是否支持共享等等问题,都会直接影响到我们日常使用,这些也都是我们这次评测的重点。

 

参赛队

老牌网盘:BoxstrSkydriveDropboxrayfile

次世代网盘:金山T

 

评判内容

 

速度(考核元素:上传、下载、启动);

功能(考核元素:终端数量、便捷性、有无广告、是否支持共享、文件存活期);

安全(考核元素:是否加密传输、服务器是否稳定)

测试时间为:1

 

评分方式

 

    采用综合评分方式,即:总分=速度(满分40分)+功能(满分30分)+安全(满分30分)

 

测试环境

 

    系统Windows XP Home Edition、浏览器Chrome、网速2MB电信

 

参赛选手:金山T

 

 

官网:www.1tpan.com

 

测试环节:

 

第一项:速度

 

 

    毕竟是放在国内的服务器,加之金山在全国(南、北地区)密集布置的服务器集群,让金山T盘的上传和下载速度都非常牛逼。笔者将自己1310个文件114文件夹上传到金山T盘免费空间上,仅用了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笔者在“网上”看完《赵氏孤儿》回头看时,就已经上传完。相比境外服务,速度确实快不少。

 

第二项:功能

 

    金山T盘对多平台支持,WindowsiPadiPhoneAndroid等,多平台版本即将在春节后放出。和其他“洋字号”网盘来说,金山T盘这个国字号的网盘,更懂国人,金山T盘不仅拥有巨大的1TB空间,特有的“文件时光机”功能,当我们误删自己的文件后,在金山T盘中,能找回删除的文件,或者将文件夹恢复到到一段时间之前,甚至能避免被木马病毒恶意修改带来的损失。 

第三项:安全

 

    毕竟是做文字处理和安全软件的,在网盘的安全性上,也考虑的比较细致,贴近国人使用。不仅在访问终端和网页上提供加密协议连接、密码登录,对于已经上传的文件,还进行了高强度加密算法进行加密,配上金山独有的分布式的密钥存储系统,甚至能避免文件不会被暴力破解!

 

参赛选手:Boxstr

 

 

官网:http://www.boxstr.com/

 

测试环节:

 

第一项:速度

 

    再好的汽车,四个轱辘转得不快,马达不给力也白搭——网盘也如此。在多次测试过程中,笔者都没发现软件对上传下载的限制,实际测试结果中下载峰值在203KB/S左右。虽然,对迅雷直接下载的支持,但仅限于单线程。

 

第二项:功能

 

    Boxstr的终端较为丰富,分别提供了Web桌面、虚拟桌面(网页模式)等方式,基本上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生活办公需求。通过桌面终端,可以完成文件同步,通过Web直接完成对文件的在线备份。 

    Boxstr免费提供了大小为5GB的存储空间,支持多人在线协作编辑和讨论文件,允许用户在线与所有人分享文件和文件夹,提供了文件外链,能把文件外链到其它网站的链接。但在笔者整天的测试中,这个网盘外链访问并不稳定,时好时坏的。而且每天只允许上传最多总大小为1GB文件,在测试第一天,笔者工作文件夹“同步”不到多久,就达到“量”了。

 

第三项:安全

 

    Boxstr支持SSL加密访问,但却因为“安全”考虑,禁止上传 htmhtmlphp格式,而部分exe文件,也会被禁止。这意味着,一些希望利用网盘备份网站代码的童鞋,得打包上传了。

 

参赛选手:Skydrive

 

 

官网:http://skydrive.live.com/

 

测试环节:

 

第一项:速度

 

    笔者在这天的测试中Skydrive表现得非常不稳定,有的时候上传时,甚至表现得怎么什么都不动,提示“是否离开网页”。


第二项:功能

 

    Skydrive,没提供过多终端支持,主要就是一个Web页面访问的形式。Skydrive提供的空间还算挺大的,有25GB,对于用于备份日常文件的普通用户,基本够用了。但遗憾的是,每天允许上传的文件大小仅仅为50MB!!只适合小文件存放,而且不支持迅雷下载。在功能和终端方面,还是显得太少了一点。

 

第三项:安全

 

    Skydrive通过MSN号登录,在访问安全方面,还是比较可靠的。

 

参赛选手:Dropbox

 

官网:https://www.dropbox.com/

 

测试环节:

 

第一项:速度

 

    在下载速度方面,Dropbox表现一般,平局达到几十KB左右。而上传速度也,部分时段还不错。但毕竟是“国外”的网络,很多时候还是表现的不稳定。

 

第二项:功能

 

    主要通过Dropbox终端软件,来完成对上传、下载的操作,对于移动性非常高的童鞋来说,下载终端是一个麻烦。

 

    对于“初级用户”来说Dropbox提供2GB大小的容量,在上传下载的带宽容量方面,没有限制,可以任意上传下载文件。

 

第三项:安全

 

    软件本身的安全性,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毕竟是境外服务器,出了事情很麻烦。加之又是纯英文的,操作也不是很容易。

 

参赛选手:CrashPlan

 

测试环节:

 

第一项:速度

 

    Crashplan大部分的上传和下载速度比较快,但一天的部分时段会变为“龟速”。和境外服务器有一定的关系。

 

第二项:功能

 

    Crashplan最棒的功能就是跨平台的存储,对于一些常在WindowsMacOSLinux不同系统上“切换”工作的童鞋,这个功能非常实用。但要把文件备份到CrashPlan Central上,仅有30天的免费使用周期,若之后还想使用,就必须支付$5每月费用,并得到一个50GB的备份空间。对于咱们中国的童鞋,这个折算费用还是挺贵的。

 

第三项:安全

 

    Crashplan同时将上传文件加密,并听过安全性较好的登录端登录,安全性还是比较好的。

 

总结:网盘国字号时代到来

 

    相对国外网盘的服务器放置在境外,国内的网盘,不仅访问速度快很多,而且也更加安全。而国内网盘早已过了乱战时代,一些类似金山这样实力雄厚的互联网企业,已经开始动身打造“云端网盘”——金山T盘,在未来“云端时代”,你必将开始你的文件云存储生活,毕竟这是趋势。

 

相关新闻:

 

教你节约硬盘空间 金山T盘技巧

一步一图学用金山T盘

金山网络推出1TB免费网络硬盘

金山T盘超大容量 颠覆网民存储习惯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