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空手”玩转1TB存储 金山T盘网页版

2011-02-11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春节前夕,金山网络正式推出拥有1TB(1024GB)容量的 "金山T盘",将互联网带入了全新的"T时代"。众多网友在感受了金山T盘"客户端版"带来的震撼的同时,对"网页版"充满了期待。金山T盘研发团队不负众望,加班加点,终于在春节期间发布了金山T盘网页版。下面,就请跟随笔者一同体验一下它的魅力吧。

关键词:金山T盘教程 网页版



登录网页版金山T盘 免费使用1TB存储空间

 

    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使用过金山T盘的客户端版了,只要将文档、照片等资料丢到“T盘”中,T盘程序就会自动完成文件的备份、同步工作,使用非常方便。但是当我们在网吧或者其它的电脑上临时需要使用一个T盘中的文件时,先安装客户端再下载文档,就显得比较麻烦了。此时,我们可以选用金山T盘网页版。

 

    首先进入金山T盘首页(http://www.1tpan.com),然后点击“我的T盘”按钮(如图01所示),即可看到“登录网页版金山T盘”界面,输入您的T盘账号和密码即可完成登录。

 

图01:登录网页版金山T盘

 

    温馨提示:金山毒霸账号需要先与邮箱绑定后,才能正常登录网页版金山T盘。绑定邮箱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启动金山毒霸,然后点击“立即绑定邮箱,获得20成长值”链接然后输入您的常用 邮箱即可。

 

图02:如何绑定邮箱

 

我的T盘我做主 文件管理很方便

 

    登录网页版“金山T盘”后(如图03所示),我们可以在左侧看到一个树形目录,右侧则是具体的存储文件,其结构和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非常类似。此时,我们就可以快速实现对文件的上传和下载了。

 

图03:网页版金山T盘的界面

 

    如果我们想将计算机中的一个文件上传到T盘中,只要点击一下“上传”按钮,然后找到这个文件,点击“确定”就可以了(如图04所示)。

 

图04:如何上传文件

 

    除了上传、下载文件外,我们还可以轻松的对文件进行删除、重命名等管理工作,甚至可以把一个(或多个)文件移动到某个特定的文件夹下。首先,选中你需要移动的文件,然后点击“移动”按钮,选择相应的目标文件夹即可(如图05)所示。

 

图05:如何移动文件

 

用好T盘回收站 误删文件可恢复

 

    当我们在金山T盘网页版中,删除了某个文件时,其实T盘并没有将它真的“删除”,而是放到了“回收站”中。这就给了我们“后悔药”,当我们想找回某个误删除的文件时,只要进入回收站(如图06所示),然后勾选相应的文件,点击“还原”按钮即可。

 

    当然,如果你十分确定某个文件再也不会用到了,也可以在回收站中将其彻底删除。虽然,金山T盘提供1TB的海量存储空间,但是笔者建议你还是要及时清理掉没用的文件,毕竟“节约是美德”。

 

图06:金山T盘提供“回收站”功能

 

   不用U盘,不用移动硬盘,甚至不必安装客户端,只要能上网,就能拥有1TB的存储空间,是不是很酷呢?这就是网页版金山T盘的魅力。据了解,除了此次推出的网页版T盘及Windows客户端,金山网络还将陆续在iPhone、iPad、Android等多个平台推出客户端,届时,用户在多台设备上查看、编辑同一文件将变得更加轻松。 

 

关于金山网络

 

    金山网络成立于2010年11月,是金山安全和可牛公司合并而成的专业安全厂商,继承了金山13年安全技术积累和可牛的互联网基因。金山网络从成立伊始就以改善中国互联网安全环境为目标和最高价值准则,推出“FREE”战略,以专业、免费的互联网安全服务为用户创造真正自由、安全的网络环境。 目前金山网络旗下的永久免费软件产品包括:金山毒霸、金山卫士、金山网盾、可牛杀毒、可牛影像等。

 

金山T盘技巧三则:教你节约硬盘空间

金山T盘怎么用?金山T盘使用教程(客户端)

金山T盘超大容量 颠覆网民存储习惯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