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安全报告称十大病毒集团控制80%病毒传播渠道

2011-02-16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2月16日,国内权威互联网安全厂商金山网络今日发布的《2010-2011中国互联网安全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有80%病毒的传播渠道被国内数十家病毒集团所控制,这些病毒集团借此获得了巨额非法收益,有病毒集团每年收益高达数亿元,一般中小企业都难望其项背。

关键词:木马 病毒 传播 《2010-2011中国互联网安全研究报告》



    216日,国内权威互联网安全厂商金山网络今日发布的2010-2011中国互联网安全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有80%病毒的传播渠道被国内数十家病毒集团所控制,这些病毒集团借此获得了巨额非法收益,有病毒集团每年收益高达数亿元,一般中小企业都难望其项背。

 

    金山每年均会发布此类互联网安全报告,数据采用金山网络云安全系统的统计数据分析得出。

 

    根据金山云安全系统对病毒传播渠道的长期跟踪、对病毒下载链接的自动监控,上述报告数据表明,国内十大病毒集团控制了互联网上80%的病毒下载通道。

 

    目前免费杀毒金山毒霸SP6可以帮您远离盗号木马和钓鱼网站,真正的保护您的个人隐私和电脑安全,点击下载。

 

   

 

    所谓病毒集团,就是指为各种病毒打通软件下载、在线视频等传播渠道的“黑色”机构。

 

    据金山网络首席安全专家李铁军介绍,这些病毒集团传播的病毒,其主要破坏行为包括:为中小网址导航站、不良网站、盗版视频下载站等某些商业网站刷流量;推广一些商业软件,而这些软件往往捆绑了各种插件,会篡改浏览器,弹出广告;推广钓鱼欺诈网站,使中毒者上当受骗;推广其他病毒,如攻击热门网络游戏的盗号木马等。

 

金山卫士是当前查杀木马能力最强,检测漏洞最快,体积最小巧的免费安全软件。点击免费下载。

 

 

 

    据20104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联合发布的《2009年中国网民网络信息安全状况调查系列报告》显示,2009年,52%的网民曾遭遇网络安全事件,网民处理安全事件所支出的相关服务费用高达153亿元。

 

    专家表示,这些病毒木马在给网民造成损失的同时,也在疯狂的获得非法利益,病毒产业的收益以百亿元计,这些总数不到50家的病毒集团获取的非法收益约占其中一半,领先的病毒集团一年可有数亿元的规模,令一般中小企业难望其项背。

 

    李铁军介绍,金山云安全系统已经建立了对十大病毒集团下载渠道的监控体系,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新病毒木马,立即完成样本鉴定和URL识别,并通过云引擎分发给金山毒霸和金山卫士的用户,避免病毒木马入侵。

 

    与此同时,金山安全中心会优先完成此类病毒木马的破坏行为分析,发布完美查杀方案,帮助非金山产品的中毒用户,能够使用金山毒霸或金山卫士完成病毒清除和系统修复。

 

    相关新闻:

    病毒集团横行互联网 网购人群成主要攻击目标



    病毒木马10年首降 互联网获利新趋势

    2010十大钓鱼网站 网购成重灾区

    安全报告称网购人群成病毒入侵重点对象

    病毒木马互联网化催生杀毒云元年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