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文件时光机!金山T盘两招找回消失的文档

2011-02-22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进入大学四年级,毕业论文的压力也随之而来。在准备论文时,有时修改了论文后又想要使用原来的内容,通常就只好凭印象重写。这样前前后后的修改不仅令人心烦,而且效率大大降低。在心烦之外,还生怕老旧的硬盘突然罢工,将我的成果全部吞噬。种种烦恼困扰了很久,后来舍友小张向我介绍了"金山T盘",终于使我不再担心。如今,在"金山T盘"的帮助下一些进展非常顺利,论文的撰写已接近尾声。

关键词:金山T盘 消失的文件



    进入大学四年级,毕业论文的压力也随之而来。在准备论文时,有时修改了论文后又想要使用原来的内容,通常就只好凭印象重写。这样前前后后的修改不仅令人心烦,而且效率大大降低。在心烦之外,还生怕老旧的硬盘突然罢工,将我的成果全部吞噬。种种烦恼困扰了很久,后来舍友小张向我介绍了“金山T盘”,终于使我不再担心。如今,在“金山T盘”的帮助下一些进展非常顺利,论文的撰写已接近尾声。

 

    金山T盘官网:http://www.1tpan.com/ 

 

    当注册并安装了金山T盘客户端后,我就把所有的文档都转移到金山T盘专门的文件夹中。每次使用我只要打开“我的电脑”,其中就可以直接进入自己的T盘。当我们修改了T盘中的文件后,它都会自动与网络云存储进行同步备份,确保了文件的安全,这样我就不用担心自己的硬盘出问题了。

 

    在金山T盘的诸多实用功能中,我觉得最具特色、最值得向大家推荐的就是找回丢失文件的两大技巧。“文件时光机”功能是其中之一,能够帮助我自动保存文件的各个历史版本,轻松恢复先前撰写的内容。每当我需要查看之前的版本时,我只要进入T盘,按如下操作即可:

 

    1、在修改过的文件上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中依次选择“金山T盘”-“文件时光机”(如图1)。


 

 

 

    2、接下来,金山T盘即可自动在云存储中找到文件修改之前的版本,并弹出保存对话框让我们保存到本地磁盘中(如图2)。

 

 

 

    经过以上两个简单的步骤,我们就可以在任何需要的时候找回修改前的文档,给自己一颗“后悔药”。

 

    如果自己不小心将本地的文档错删了,也可以通过金山T盘网页版的“回收站”功能找回已删除的文档:

 

    首先登录金山T盘网页版(http://www.1tpan.com/tpan/site/mydisk/index.html),并点击左侧列表的“回收站”。

 

    接着,页面右侧列表会显示出原先删除的文档,我们只要在此选择需要恢复的文档后,点击“恢复”按钮即可将已删除的文档找回了(如图3)。

 

 

 

    当然,作为金山T盘最基本的功能——网络云存储和自动同步功能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实用和方便的,我可以放心地将所有毕业论文的资料存储在T盘中,不用担心遭病毒、磁盘损坏等问题的困扰,而且即使在不同的电脑上,我都可以随时调用自己的资料,不用再随身携带U盘了。现在,金山T盘已成为我的随身贴心“小助手”。

 

    相关新闻:

    T盘名人推荐 他们这样用T盘

    金山T盘存储照片方便又安全

    一步一图学用金山T盘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