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雅虎拟向开源社区开放多项非核心技术

2011-03-30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腾讯科技讯(中涛)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首席技术架构师戴维·柴肯(David Chaiken)上周五在印度班加罗尔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雅虎已决定今后向开源社区提供包括网络存储技术在内的多项非核心技术。

关键词:雅虎 开源社区



    腾讯科技讯(中涛)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首席技术架构师戴维·柴肯(David Chaiken)上周五在印度班加罗尔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雅虎已决定今后向开源社区提供包括网络存储技术在内的多项非核心技术。

 

    柴肯称,雅虎曾经开发了多项技术,用以处理雅虎庞大用户群在该网站进行的各种活动。但这些技术并不涉及雅虎的核心技术,其市场竞争力也较为有限。

 

    柴肯透露,雅虎内部的一个开源技术团队正对上述多项技术加以评估,在完成相应工作后,将把这些技术提供给开源社区。2009年期间,雅虎将其名为“Traffic Server”的网站加速技术捐赠给Apache软件基金会。

 

    柴肯称,对于雅虎计划开放的多项非核心技术,该公司将首先确认相关技术提供给开源社区后,是否有其利用价值。此外,将自家技术转化成开源技术也需要花费较长时间,因此雅虎在决定开放某顶技术前,还要确定开源社区的开发者是否感兴趣。

 

    柴肯指出,雅虎向开源社区开放多项非核心技术,有利于提高雅虎在科技社区的品牌知名度,同时加深雅虎同各个大学等研究机构的合作关系。此外,开源社区的开发者在参与相关技术项目后,还能获得经济利益。

 

    柴肯透露,雅虎自家IT基础架构也受益于开源软件,其中包括雅虎采用了Hadoop分布式计算平台,以借此处理大量计算机任务。雅虎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不再继续自家Hadoop平台的开发,而会专注于Apache Hadoop平台项目,目的是借此简化雅虎的IT基础架构并统一公司技术开发标准。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