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金山毒霸2011 SP7发布 云鉴定器99秒识别病毒

2011-04-02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4月2日消息,国内知名的免费安全软件金山毒霸2011 SP7全面集成"云鉴定器"功能,用户可以在99秒内知道电脑内的任何一个可疑文件是不是病毒。金山网络安全专家表示,云鉴定技术是杀毒软件在云安全应用方面的一个重要突破,也充分验证了金山毒霸在云安全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金山毒霸2011 SP7 云鉴定器



  42日消息,国内知名的免费安全软件金山毒霸2011 SP7全面集成“云鉴定器”功能,用户可以在99秒内知道电脑内的任何一个可疑文件是不是病毒。金山网络安全专家表示,云鉴定技术是杀毒软件在云安全应用方面的一个重要突破,也充分验证了金山毒霸在云安全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云鉴定器对于普通网民非常实用。用户在上网的过程中,经常会下载或接受一些陌生的文件,如果用户无法确认该文件的安全性,即可通过金山毒霸云鉴定器进行鉴定,99秒内金山网络云安全中心即可将鉴定结果反馈给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在网络购物、网银支付的过程中,金山毒霸将自动开启网购保镖进行保护,而在这个过程中,如果用户遇到陌生或是可疑文件,金山毒霸云鉴定器将自动帮助用户进行鉴定。

 

    李铁军指出,之前检查一个文件是不是安全的,往往需要使用多种杀毒软件进行扫描,如果所有杀毒软件都不报毒,就认为是安全的。现在,使用金山毒霸云鉴定器,服务端会使用30余款鉴定工具同时进行检查,根据多种鉴定器的扫描结果综合判定被鉴定的文件是否是病毒。

 

    李铁军表示,根据我们的测定结果,绝大部分文件的鉴定是瞬间完成的,个别文件需要的时间长一些,也基本能在99秒内完成鉴定。一些特殊处理过的病毒样本可能需要转人工处理,当处理完毕时,鉴定结果会回传给用户,此时用户电脑里安装的金山毒霸会弹出一个消息,告知用户所提交的文件是安全的或者是不安全的。

 

    据介绍,金山毒霸是国内第一个推出云鉴定功能的杀毒软件,充分体现了金山毒霸在云安全方面的积累成果。即使同行其他杀毒软件追随金山毒霸推出类似的功能,但在短期内,很难实现快速反馈鉴定结果。这一点也正是金山毒霸在云安全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金山毒霸2011 SP7正式版除新增了云鉴定器功能外,还根据用户的要求,在网购保镖功能中新增了网银控件一键安装。一般情况下,用户在进行网络交易之前,必须登录银行网站手动安装网银安全控件,而现在,网购保镖可以帮助用户自动安装所需的网银安全控件,让用户使用网银更加简单方便。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