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金山腾讯联合启动互联网安全月 一对一帮助网友解决电脑故障

2011-04-25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电脑中毒了,流氓软件卸不掉,这些与电脑安全、管理相关的烦心事现在都可以在线咨询"坐诊专家"了,这样的一家只收诊电脑的特殊"在线诊所"最近由金山网络、腾讯共同组建。

关键词:金山腾讯 互联网安全月 一对一帮助网友解决电脑故障



    电脑中毒了,流氓软件卸不掉……这些与电脑安全、管理相关的烦心事现在都可以在线咨询“坐诊专家”了,这样的一家只收诊电脑的特殊“在线诊所”最近由金山网络、腾讯共同组建。

 

    419日,为期一个月的(419-520日)金山网络、腾讯“互联网安全月”大型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正式启动。这场由金山网络、腾讯公司共同发起的互联网安全教育活动,将从网络安全常识普及、专家一对一咨询、专业安全产品使用说明、线下安全月活动等不同层次为网民们提供了一个全面、便捷、专业的互联网安全教育平台。

 

金山毒霸、QQ电脑管家联合专家门诊:

您可以添加专家门诊作为您的QQ好友,随时咨询电脑安全问题。
专家门诊QQ号:
 800027880 安全帮帮您

 

访问2011中国互联网安全月专题:http://tech.qq.com/zt2011/safemonth/

 

 

    多管齐下 全方位推进互联网安全教育

 

    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仅在网络购物上就有超过1亿人次的用户遭遇过网购虚假信息的陷阱,带来直接经济损失突破150亿元。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金山网络先后发起了围剿网购木马、曝光十大病毒集团等专项行动,并与腾讯等多家互联网企业积极响应工信部号召的联合围剿“病毒集团”,但在此过程中一个新的问题暴露出来,针对用户层面的网络安全教育极为匮乏,终端用户对于网络安全问题知之甚少,成为制约网络安全环境建设的一大瓶颈。基于此,一场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树立网民安全防护意识的“互联网安全月”活动诞生了。

 

    据了解,在活动正式启动前半个月,金山腾讯已经精心布局、通过多管齐下的战略部署,全方位推进互联网安全教育,并引发了网友和媒体的关注,网络安全教育渐成燎原之势。

 

    目前,互联网安全月活动已在包括中国新闻网、Donews21CNTechweb7家知名网络门户上组织了专题页面,除了全面的互联网安全知识动态发布,更将复杂的技术问题简化为图表、视频、漫画等简单、便于用户理解的形式。(图1

  

 

1 “互联网安全月多形式专题内容展示

  

    同时,金山毒霸直接参与了此次活动,该团队更充分利用微博平台发起相关话题,设立随后@金山毒霸,帮助用户解决电脑问题的互动活动。大量微博网友在遇到电脑使用问题后纷纷向金山毒霸求助,金山毒霸特别成立了微博客服团队,随时帮助微博网友解决电脑病毒问题。

 

 

随手@金山毒霸,剿杀病毒集团

 

    创新互动 一对一专家门诊

  

    广受网友追捧的在线诊所则是本次互联网安全月活动的创新之举。

  

    “我们在用户调研的时候发现,相当数量的用户对于如何正确查杀病毒、清理木马、卸载流氓软件等基础安全操作认识甚少,一旦系统遭遇安全问题,求助无门,大多数只能做重装处理,耗时耗力。金山相关负责人在谈到设立专家门诊的初衷时说,于是我们考虑联合两家公司的力量,为网友们搭建绿色通道,遇到安全问题不用排队等待,随时Q一下就能得到专家的解答。(图3

 

 

 图安全问题专家坐诊,一对一解决更贴心

 

    据了解,该门诊由腾讯企业QQ平台上搭建,金山网络提供专家支持,用户只需要添加企业QQ800027880QQ好友,轻松点击即可在线咨询网络问题,真正做到安全帮帮你。目前该平台受理的咨询数每日遽增,首开先河的尝试已获得了网友的广泛认可。除了为广大用户提供一对一专家门诊服务以外,在活动的每周,腾讯、金山网络公司将会提供每周专家门诊问题解读,对每周出现的凸显的网络问题进行网络播报。

 

    双向合围 病毒集团无处遁形

 

    据金山网络发布的《2010-2011年中国互联网安全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上80%的病毒传播渠道被极少数病毒集团所操控。病毒集团的"业务"从游戏盗号、欺诈下载到网购欺诈以及第三方支付领域,几乎涵盖了互联网所有热门应用。不仅如此,手机领域的网络钓鱼、网络病毒也日益困扰着亿万网民的生活。

 

    “腾讯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一个真正放心、诚信的绿色上网环境,避免网民因钓鱼网站、恶意劫持等造成利益损失。我们更希望通过此次与金山网络的合作,能让更多网友增强主动防御、自我保护的上网意识,与企业一起构建安全的互联网环境。”腾讯相关负责人在谈到发起互联网安全月活动的初衷时如上表示。

 

    金山网络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年来,互联网安全形势日益严峻,赤裸裸的网络欺诈、网络“抢钱”等行为屡见不鲜。作为安全厂商,金山网络除了为广大网民提供必要的安全工具,防御病毒木马入侵之外,我们还有责任、有义务不断的向广大网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防护技巧,提高网民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以此来减少遭遇病毒木马攻击的可能性。

 

    对此,金山毒霸的产品团队为配合此次活动也迅速更新了版本。最新的金山毒霸2011 SP7版本中,针对日益凸显的网购安全问题推出了“网购保镖”功能,金山毒霸网购保镖可以帮助用户从选购、到第三方支付平台、到网银整个网购流程,防止用户被钓鱼网站欺骗、被恶意程序入侵、被网购木马篡改交易,全面保护网购流程,为用户打造一个高度安全的网购环境。

 

    业内人士指出,一面利用创新技术围剿病毒源头,一面启动用户安全教育,这种双向推进,相辅相成的方式对于解决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有着非凡的促进作用。"互联网安全月"活动深化了"天下围攻病毒集团"行动,有助于帮助亿万网民树立安全上网意识,提高安全防护技术,从而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

 

   

 

 

金山毒霸、QQ电脑管家联合专家门诊:

您可以添加专家门诊作为您的QQ好友,随时咨询电脑安全问题。
专家门诊QQ号:
800027880 安全帮帮您

  

访问2011中国互联网安全月专题:http://tech.qq.com/zt2011/safemonth/

 

 

    其他新闻:

    未知EXE进程不用怕金山毒霸一键分析

    93%色情视频网站捆绑“盗号木马”

    回收站里的文件删除了怎么恢复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