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腾讯金山发起互联网安全月 安全教育提倡“授人以渔”

2011-04-22来源:金山安全中心

摘要: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于中国网民来说,不仅仅要杀掉他们电脑中千千万万的各式各样的病毒、木马,还应当传授他们一些防护病毒的知识,对病毒、木马主动出击,防患于未然,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整个中国的互联网安全水平。近日,腾讯与金山网络双双联手,共同发起"互联网安全月"大型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就是授人以渔的体现。

关键词:腾讯 金山



     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于中国网民来说,不仅仅要杀掉他们电脑中千千万万的各式各样的病毒、木马,还应当传授他们一些防护病毒的知识,对病毒、木马主动出击,防患于未然,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整个中国的互联网安全水平。近日,腾讯与金山网络双双联手,共同发起“互联网安全月”大型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就是授人以渔的体现。

 

  “网络安全月”意义重大

 

     所谓互联网安全月,是指在为期一个月的(4月19日-5月20日)的时间里,由腾讯、金山网络发起互联网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在线宣传木马病毒防护知识和一对一的安全服务及校园行等多种手段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帮助网民树立安全上网意识并有效提高安全防护技术。具体的表现形式有:网络安全常识普及、线上专家一对一咨询、专业安全产品使用说明、线下安全月活动等等。

 

     通过集中一个月的宣传和帮助,将有效给网民提供一个电脑安全知识普及与学习的平台,大大减少病毒、木马的传播与肆虐,从而营造一个纯净、安全的互联网环境;从行业角度来说,腾讯、金山等企业在提供杀毒产品的基础上,还创新性提供安全服务,用安全月这样的形式帮助网民建立自我防御体系,主动防止病毒入侵,要比网民在中了病毒之后、出了问题之后再亡羊补牢要更为主动。

 

     之前,国内企业就自发成立了各类打击网络违法的业内联盟,例如腾讯、金山网络、淘宝等组织的"天下围攻病毒集团"行动,就是一种企业利用自身技术打击病毒集团的全新模式;而如今这种模式得以持续与升级,腾讯、金山的安全月活动可以视作安全厂商们在提供安全产品的基础上,所进一步提供的一种安全网络服务,这种服务将更加有力的打击各种病毒集团。

 

     据金山网络《2010~2011年中国互联网安全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木马病毒猖獗,极少数病毒集团操控着国内互联网上80%的病毒传播渠道,从游戏盗号、欺诈下载到网购欺诈几乎涵盖了互联网所有热门应用,给广大网民造成严重的安全威胁。2010年仅在网上购物上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就超过150亿,超过1亿人次的用户遭遇网购虚假信息陷阱。

 

     有了腾讯、金山的安全月活动,以及“安全平台+安全产品+安全服务”的模式,将开启一个新的打击网络违法时代,有效清楚互联网上的各种病毒、木马、钓鱼网站,不仅保护1亿人次用户的利益,而且为业内其他安全厂商起到表率作用,从而得以营造一个安全的互联网氛围,取得安全软件厂商与网民的共赢。

 

  “腾讯管家”升级给力

 

     因为涉及上亿用户的利益,腾讯一直非常注重网络安全,其推出的安全产品QQ电脑管家能有效帮助上亿网民完成QQ登录检查、清除后台木马等操作。而在互联网安全月启动之际,QQ电脑管家为配合此次活动也迅速更新了版本。

 

    最新版本QQ电脑管家是4.7beta1,除了延续操作便捷、防护全面的风格之外,还引入了三引擎木马查杀技术,实时防护中支持64位操作系统的网页防火墙功能更新支持保护非IE内核浏览器,保护更全面。形成了钓鱼网站屏蔽+多引擎查杀的1+1>2的双重安全保障。

 

    有了更加给力的新版本,再加上网络安全月的启动,使得QQ电脑管家获得更广泛的认同。据市场消息,大型热门网游“寻仙”新近也联手QQ电脑管家和金山毒霸共同打造“寻仙四月安全月”活动,该活动一方面昭示着QQ电脑管家受到业内认可,另一方面也是其网络安全月活动取得了业内影响,因此也希望更多的上、下游厂商能推广、加入网络安全月,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纯净的互联网环境。

 

  神马都是浮云安全才是王道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仅仅为用户提供杀毒产品其实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了。互联网上每天都会爆发新的病毒、木马,而每天也都有无数网民“中招”、利益受到损害。传统安全厂商使用产品升级的方法来应对各种层出不穷的病毒与木马,相对被动;而腾讯、金山的网络安全月,一方面可利用创新技术围剿病毒源头,一面启动用户安全教育,这种双向推进,相辅相成的方式对于解决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有着防患于未然的作用。

 

      而对于安全行业来说,在新的互联网时代应当提供新的安全解决方案,这种解决方案仅仅只有安全软件产品是不够的,还应当增加一系列的安全服务,从而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安全需求。腾讯、金山在安全服务层面的尝试与创新值得业内其他安全厂商学习,这种安全月、教育用户、培训用户安全意识的方式也值得进一步推广。

 

    总之,神马都是浮云,安全才是王道。安全产品加安全服务能够更好的帮助用户电脑安全,那么最终这种新的安全解决方案也将受到网民的追捧和认可。

 

 

更多>>免费杀毒下载

分享到: 复制地址 新浪微博 QQ空间 朋友 开心网 人人网 百度空间 搜狐 网易 豆瓣 淘江湖 百度贴吧